2014找当地人带你玩 客赞网掀新社交旅游风潮

时间: 2014-01-16 16:37:27 来源:  点击: 0

对于不少人而言,旅行是“痛并快乐着”的,好不容易凑个假期出行,还不得不做一个艰难的决定:跟团游不自由像走马观花,自由行太费劲又很难深度。当然,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有时候还会无可避免地碰上奸商黑导地头蛇,让人感觉旅行是“花钱买罪受”。

事实上,无论你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在来到一个陌生城市之后,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实际帮助你完成旅行:可能是热心的路人、景区的导游、出租车司机、酒店老板,也可能是微信或陌陌上的漂亮女孩,他们帮助了你去寻找当地美食、景点、避免走弯路……你会发现,他们几乎都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共同点:当地人。

旅行者都希望能够看到最美的景色,体验到最原生态的民风民俗,尝最地道的本地特色小吃,而缺少了当地人的帮助,这几乎成了“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有没有一种可能让旅行者吃住娱游购都“像当地人一样”?客赞网的出现给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旅行者可以在客赞网上找到美食、文化、聚会、运动、怪诞等多种旅行项目,而这些项目的提供者全部都是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当地人。每个项目都在网站上明码实价,如果你喜欢,可以在网站上直接订购。就算是没有发现现成又合适的旅程,旅行者也可以轻松发出旅行需求招标,等待当地人参与出价,最终依然取决于双方互相选择。

“选择一位感兴趣的当地人,完成一次如生活在当地的旅行”。沟通与信任显得尤其重要,对此客赞网提出要“让旅行回归简单自由信任”。网站的每个城市频道上线初期会招募大量本地通,即客赞网的“知客”,网站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位“知客”进行认证,确保其诚实守信,童叟无欺。同时,“知客”们会将自己获得的报酬、所需要的花费一一罗列,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预算,来选择“知客”和行程。值得一提的是,客赞网采取类似淘宝交易流程的模式,旅行接待完成后,需要游客确定订单和评价,报酬才会转到知客的账户中。如果“知客”存在欺诈或宰客行为,客赞保证金会全额赔付游客。任何的欺客宰客现象将在“先游后付”的交易模式下不复存在。

“睡我家的沙发”、“唱着歌儿去赶圩”、“全程医疗陪护”、“带你去放牛”、“摄影跟拍”、“狂扫小吃街”、“一起看日出”、“钻遍大街小巷”……这些各种搞怪有趣的行程标签后面,有着当地人的热情与淳朴,他们传递着同一个声音——我是地主,不管你是谁,欢迎你的到来!

目前,客赞网成功在桂林将“当地人”的概念上线。至于为什么选择桂林作为首发,客赞网的CEO蒙泓冰也分享了其见解:桂林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尤其是在获得了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这一契机后,有望成为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而作为客赞网团队的目标就是共同为自己的家乡城市竞争力带来质与量的提升,让所有桂林人、商家都可以通过客赞网推广自己,让世界游客融入桂林当地生活中来。

据悉,2013年10月上市的去哪儿网站同时也开放了当地人这个版块共同逐鹿这一新概念;而与其他旅游网站不同,客赞网专注更加特色与自由个性化的旅游,推崇“跟谁玩”而不再是传统的“去哪玩”。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体验这一方便的旅行服务,客赞网正筹划布局分站到全国重点旅游城市,让注册会员既是“游客”又是“知客”。

客赞网的口号是“让世界不再陌生”,让我们拥抱这种新型的旅行方式吧!我已经出发了,希望在桂林会遇见你。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