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梦想权威评审团 为梦想“把脉”

时间: 2012-03-26 15:30:45 来源:  点击: 0

春日渐长,万物生长,随着气温的回暖,2012年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方案征集也进入高潮。当3月征集紧张进行时,2月月度冠军方案也已火热出炉。

2011年活动专业登山组冠军“雪肩峰攀登”团队领队向阳

二月冠军榜单揭晓

专业登山组的月度冠军“龙年登龙脊”方案来自活动官网总站。位于四川省结斯沟内的龙脊峰,主峰海拔5523米。东侧发育着巨大的冰川,因此路线有一定技术性难度。但楚北团队强大的经验技术以及不断攀登的探险精神,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徒步穿越组的冠军由8246分站的“转加拉朝圣”方案获得。这是一条有着浓郁藏文化气息和丰富的藏文化圣迹的线路,可静静聆听莲花生大师的诸多传说和圣迹,同时领略雅鲁藏布江、南迦巴瓦山美景。

而由远拓户外分站推出的“揭开莫斯卡那一抹‘迷’”方案,及戈尔官网总站的“让贡嘎重拾青春”方案,凭借着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规划,涵盖环保公益元素,分别将户外旅行组、非凡户外组月度冠军收入囊中。

专家评审:金飞豹(左)、廖佳(右)

评委团为梦想“把脉”

今年活动从12月中旬启动至今,方案征集已进入高潮。大量优质的方案不断涌现的同时,评委们也发现很多方案在设计上的不足。

原北大山鹰社社长刘炎林是本次活动专业登山组的评委之一。在2月的冠军方案评选中,“万年雪山(未登峰)攀登计划”和“龙年登龙脊”可谓旗鼓相当,但最终他将最高分给了后者。“攀登万年雪山是技术性路线,而且是未登峰,很值得尝试。可惜方案投递者没有在山峰照片上标注路线的详细规划,这对专业团队来说,便丢失了很重要的一点。”

穿越徒步组的评委、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营销总监贾旭更多将关注点放在了团队出行的安全上。“很多方案行程及线路规划,都很合理。但遗憾的是,大多方案并没有提供应急方案,对于预算没有给出细致的规划。”贾旭表示,这些问题看似不大,但对于一条线路可否成为真正可行的“好”方案来说至关重要。

提及近两月亮点方案,户外旅行组评委、职业旅行家廖佳对“阿里大环线”方案印象颇深。“该方案是较有看点的一个,团队有丰富藏地旅行经验,方案可执行性强,并且很期待出行后撰写的阿里大环线攻略。”但在出行方式上,廖佳提出了意见:“团队仅靠租车出行,搜集攻略资料的灵活性和权威性显然不够。”

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作为非凡户外组的评委,对方案要求尤为细致。他对1月月度冠军“墨脱环保行”方案提出建议:“费用预算中,还应将环保宣传用品制作、路标、以及后续的宣传品制作的费用纳入。”

从以上专家评审团对方案的分析中,你是否已经一个好的户外梦想出行方案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那还等什么,赶紧投递出你的“完美”出行计划吧!

活动方案征集截止于5月底,还剩最后两个月。戈尔携同合作伙伴Kolon Sport、Ozark Gear(奥索卡)、Toread(探路者)、Black Yak(布来亚克)、adidas、Lowa、Lafuma、La new、Millet、Merrell、Northland、Salewa品牌,将继续为月度冠军、年度冠军提供丰厚奖品。

即便你已投递过方案却无缘奖项,那也不必气馁,今年活动继续与汽车品牌斯巴鲁跨界合作,开辟“斯巴鲁特别路线”。本除四组年度冠军外,所有参赛团队中的其中一支,将获得戈尔公司与斯巴鲁提供的森林人SUV汽车、出行资金和装备的支持,完成心中梦想。

更多详细请见戈尔活动官网http://fund.gore-tex.com.cn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