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2011春运地图助你早日回家

时间: 2011-01-28 20:36:07 来源: 月光博客 点击: 0

据Google黑板报报道,为了帮助那些正在路上或者准备回家的朋友们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提前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谷歌推出2011年“春运地图”,以标注式电子地图的形式提供了全国春运沿线各主要城市的天气和交通整合信息,依托强大的谷歌地图,给用户带来及时、全面的春运出行信息,帮助用户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归程。

除了保持及时、准确的“定位路况”和“天气”的传统功能,今年谷歌春运地图还与酷讯旅游合作,提供了丰富、实时的铁路和民航相关的路线和票务信息。

● 铁路售票:提供了“站站查询”和“车次查询”两种查询方式。新增的“余票”信息可提供十日内的车票结果,方便大家制定出行计划。此外谷歌还提供了车票代售点的交通信息,帮助大家寻找最便捷的购票渠道。

● 机场航班:提供了航班搜索和班次查询,并可查看航班所在的机场航站楼信息。

● 公路路况:自驾回家过年真幸福,可一旦堵在路上那就太令人郁闷啦。在春运地图上方选择所关心的地区,谷歌春运地图会为您提供及时、准确的公路交通行信息。

● 天气与资讯:春节出行除了路况,天气好坏也很重要。“天气与资讯”提供了全国所有二级城市的天气和当地热点资讯。

在网络地图国家队“天地图”忙着收钱和攻击谷歌地图泄密的同时,谷歌地图依旧默默无闻地以服务大众为己任,时时刻刻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奉献者自己的力量,反观我们“地图国家队”的社会责任感,对于社会大众的服务意识,竟然连外企都不如,实在令人齿冷。

( 作者:龙威廉 编辑:龙威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