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一卡通 游客可以免费领

时间: 2009-02-15 20:32:48 来源: 华龙网 点击: 0

吃、住、行、购……所有打折信息都将在一张小小的一卡通上体现。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本市今年将发行旅游一卡通,以方便游客逛京城,促进旅游消费。

市旅游局表示,只要持有旅游一卡通,就可以享受到卡内相关企业的打折优惠,以方便游客游览、消费。旅游一卡通拟向外地游客和本市市民免费发放,争取在本市A级景区实现一卡通全覆盖,目前一卡通的具体细节尚在落实中。

为拉动消费,今年市旅游局还将实施“北京人游新北京”、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并与交通部门协商,开行免费旅游观光大巴。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场馆、中央电视台新址、798艺术区、南锣鼓巷等体现北京新气象的景点都将纳入免费观光大巴线路行程。

此外,市旅游局正与有关部门协商,力争早日实现旅游大巴进京免收高速路费,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京旅游。今年“五一”前完成一批高速路口旅游咨询站的建设,方便市民出行旅游;创建3个高级生态休闲度假示范区、3个乡村旅游新业态聚集区、4个乡村旅游示范沟带和10个乡村旅游示范民俗村的创意策划,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春节黄金周首设旅游大奖

前门大街荣膺最具人气街区

前门大街、地坛庙会、鸟巢、水立方……春节黄金周里人气颇旺的旅游景点首次获得旅游奖。昨天,市旅游局举办“2009北京春节黄金周旅游颁奖典礼”,设立四项大奖评选年初最佳旅游品牌。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本市旅游市场迎来“牛”市开门红,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新高。在春节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上,被评为到达人气最旺的“十大城市”榜首。

地坛庙会凭借24年的悠久历史,在为期8天的庙会活动中,共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20%,成为最具人气的庙会。作为北京记忆的一个代表性符号,前门大街迎来了重张开街后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各路游人纷至沓来,前往体验大街的新旧嬗变,制造了游人如织的火爆场景,从而使前门大街成为春节期间最具人气的街区。鸟巢和水立方获得最具人气场馆奖。

本次颁奖典礼共设置了四大类奖项:分别为春节黄金周最具旅游人气奖、黄金周最具特色庙会奖、黄金周最佳旅游促进奖和黄金周最佳活动组织奖。

最具人气奖

◆最具人气庙会:地坛庙会

◆最具人气街区:前门步行大街

◆最具人气场馆: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

◆最具人气乡村:密云溪翁庄镇生态渔村

◆最具人气餐馆:全聚德和平门烤鸭店

◆最具人气酒店:大兴龙熙温泉度假酒店

◆最具人气度假村:蟹岛绿色生态农庄

◆最具人气节庆活动:龙庆峡冰灯

◆最具人气滑雪场: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

◆最具人气博物馆:首都博物馆

◆最具人气景区:天坛公园

◆春节黄金周最佳活动组织奖:西城、朝阳、房山等11个区县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