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11月28日举行

时间: 2008-10-09 19:55:01 来源: 21CN旅游 点击: 0

南方网讯 据广东省旅游局透露,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将于11月底隆重登场。本届旅游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设有110余项活动,其中有2008(首届)广东大学生旅游文化节、首次举行的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友城之夜系列活动、泛珠三角旅游花船大巡游等,据省旅游局有关人士透露,本次文化节活动项目之多创下了历届之最。南方网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官方网站的承办方,将全力报道本届旅游文化节盛况。

主分会场活动超110项

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举行,开幕式将在广州举行,而闭幕式将移师中山,并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中山、湛江、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等14个市设立分会场,梅州、东莞、茂名、云浮4个市有活动纳入旅游文化节,活动范围比以前更广。

据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项目除了保留开幕式、旅游招商会、旅游大促销暨国际旅游展览会、旅游花车大巡游、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友城之夜活动、岭南民间艺术汇演等传统精品项目外,新增了航空、旅游洽谈会、网上旅游文化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珠海“蜜月之都·幸福之城”婚庆文化节、汕头潮汕美食创新大塞、舞动佛山———2008佛山武术文化节、韶关禅宗文化旅游节、德庆龙母感恩节等特色专题项目,目前已经确定的活动项目已超过110项。

部分项目已陆续展开

由于本次文化节规模空前,不少活动已经相继展开,像在河源举行的”中国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还有国庆前刚刚在梅州结束的“选美广东”颁奖典礼。其余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进行中,目前进展顺利。而像一些活动跨度时间较长的活动,如于9月8号开始的第三届广东自驾游最佳线路评选活动,目前已经进入到收集意见及景点评估过程中。

首次举行旅游高峰论坛

“往年我们只关注活动本身而没有深入探讨广东旅游的发展问题,今年不少新增加的活动中,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将是问计广东旅游业发展的好时机。”据文化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广东旅游发展也越来越成熟,单靠旅行社独力支撑广东旅游业的模式已经落后他人,这一次,就是邀请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广东, 探讨广东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模式,“这将是一场头脑风暴的顶级盛宴。”

据广东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 1341亿元,列全国第二位,其中酒店业接待增幅放缓,旅行社入境、国内组团量有所下降。2005年前,广东一直是全国旅游总收入最高的省份,目前情况虽有经济大环境影响,也反映出广东旅游业的深层次问题。据悉,日前国家已批复同意广东省建“中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下半年广东将在调研基础上,出台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举措,包括加大对旅游业资金投入、推行国民旅游计划、实施旅游发票贴花保障制度、设立旅游卫星账户制度以及大力发展旅游制造业等,全面推动广东省旅游业升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