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海归派CEO梁建章:天才整合旅游业

时间: 2008-05-03 14:24:52 来源: 挖贝网 点击: 0

他们都曾在外留学,他们都是回国发展,他们现在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了成功,他们可以算是中国成功的海归派.

1983年,绝大多数中国人还不知道电脑是何物,中国科学院为数不多的几个电脑室里还铺着厚厚的红地毯时,13岁的梁建章已经可以编写电脑程序用来辅助写诗。

15岁上大学,16岁出国留学,20岁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修完硕士学位,之后进入全球著名的Oracle公司,30岁创立携程旅行网看看今天携程旅行网在各大机场的曝光率,不由得不佩服梁建章。

阿里巴巴的马云在评价这位留学美国的海归CEO时,毫不吝啬用了两个字"天才"。

1999年,梁建章在上海成立了携程旅行网。通过他的努力,短短几年间,携程在各个领域利用购并手法合纵连横,从纯粹的.com网站到酒店、机票分销,再到%26ldquo;机票+大酒店%26rdquo;套餐的自助游,并延伸到全面进军旅游市场。

梁建章要打造的携程不只是一家网站,而是高科技武装的旅行服务公司,是传统行业的整合者,是互联网和旅游传统的无缝结合的典范。

梁建章认为,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讲,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比较长期的目标和计划,要明白5年或10年之后自己要做什么,一旦选择好了目标,就不要 为了一时的短期的利益来偏离原来的目标。不要太在意失败,也不要老去想过去的事情。就好比打桥牌,高手是不会记得前一盘打的是什么牌,他们把思想都集中到 现在手中的那副牌上。总结经验是必须的,但要记住:现在走的路就是最好的路,也是今后走的最好的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