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开幕

时间: 2008-04-19 13:55:31 来源: 安庆新闻网 点击: 0

4月18日,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在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田维谦宣布开幕。市委书记朱读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仲品,副市长王强,市政协副主席章福齐出席开幕式。

岳西县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展示本县的自然风光,推介地方产品和地方文化,推动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知名度,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岳西县立足比较优势,着力实施生态经济战略,充分发挥旅游的带动作用,按照“打造精品、突出特色”的思路,加强区域内旅游资源整合,加快建设以生态旅游为主体,以红色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禅宗文化旅游、农家乐旅游等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为支撑,培育大户,发展大旅游,现已开发风景名胜区(点)20多处,该县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皖西旅游开发重点县。

据了解,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活动期间里,将先后开展千人登山赏映山红、十大特色菜评选、经贸洽谈招商会、大别山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 作者:舒寒冰 查啸宏 编辑:舒寒冰 查啸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