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户外运动商品销售升温

时间: 2008-03-20 17:11:10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点击: 0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憋了一个冬天的“驴友”们终于可以出动了,户外运动成为时下最健康时尚的休闲方式。近日,记者在哈市部分商场、超市,专业市场走访时看到,各种户外运动产品成为最热销的商品。自行车、帐篷、烧烤箱、登山服、登山鞋等户外运动商品销售十分火爆。

记者从哈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春季是哈尔滨的旅游淡季,在“五一”前,虽然气温回升,但万物还未复苏,近郊游线路暂时还没启动。但迫不及待的一些“驴友”们已经开始自发组织户外运动,集体徒步或者骑自行车进行近郊游,沐浴春日的阳光,呼吸野外新鲜的空气,去放松心情。

据了解,一些新入行的“驴友”对户外运动充满了好奇心和新鲜感,他们在置备装备上不惜血本。“驴友”小刘是这周刚刚准备参与户外运动的,他选购自行车、登山鞋、户外运动服、背包等装备就花费了1万多元。小刘告诉记者,户外运动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白领一族放松身心、减压最有效,比去健身房健身更开阔,健身加旅游都有了,他有很多朋友都是户外运动发烧友,经常骑车去很远的地方,每骑到一个地方都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风景,一切都随着自己心情而定,比跟团旅游更加放松,可以充分享受自由和拥抱自然的感觉,因此他觉得在户外运动上的投资很值得。

记者从哈市一些自行车专卖店了解到,很多专业的户外运动品牌自行车售价不菲,美国、日本等进口品牌自行车大都在2000元到5000多元不等,也有一些便宜的自行车售价在三四百元左右。据介绍,春节过后,自行车的销量就开始不断上升,尤其是进入3月份以来,气温迅速上升,各种价位自行车的销量也明显增加。其中价格在2000元以上的进口品牌自行车销量很不错,尤其是携带方便的折叠自行车销售更好。

哈市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有一辆越野吉普,冬天装着滑雪板,夏天装着自行车,四季都有他热爱的户外运动。只要天气晴好,他每周末都会约上几个“驴友”一起出去郊游,这种休闲健身方式他已经坚持了三四年,在运动装备上的花费也投入了几万元,他认为这些投入换来的是健康和快乐。

( 作者:沈丽娟 编辑:沈丽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