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时尚城市排名:纽约居首

时间: 2007-07-22 15:10:32 来源: 新浪网 点击: 0

一年一度举办的“2007全球顶尖时尚城市”排行榜18日公布,纽约连续第4年击败巴黎登上榜首。香港和上海一同上榜,香港并成为25个入选城市中排名仅次于东京的亚洲城市,排名第8;上海则排行1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组织该排行榜调查的“全球语言监督”(Global Language Monitor)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个非盈利机构,负责调查及分析全球媒体、网络及网志的用字及用词等,时尚调查也是该机构进行的活动之一。

香港第8 上海排14

在今年“全球顶尖时尚城市”调查中,香港打入十大,排第8位,成为25个入选城市中仅次于东京的亚洲城市。同时入选头25位的还有上海,排第14位,东京、新加坡及曼谷,分别排第6、10及17位。

说到时装,欧美地区始终居领先地位。纽约4年前击败巴黎后,今年已连续第4年位列榜首,令这个法国首都被迫与罗马一较高下,排名进一步下跌至第3,罗马则脱颖而出跃升至第2。

仅随其后的有伦敦、米兰和洛杉矶,分别排第4、5、7位。其它入选城市包括拍林(第11位)、悉尼及墨尔本(第13及15位)等;还有南美时装“四小强”:圣地亚哥、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及布宜诺斯艾利斯。

“非主流”城市也上榜

位于波兰的古城克拉科夫也榜上有名,排第25位;上榜原因是其愈来愈受时装界重视的新“波希米亚元素”。“今次的排名颇令人意外,大部分考虑因素都与全球时装界本质改变有关。”“全球语言监督”总裁巴耶克说,“被认为是非主流的城市,现在都成为重要的地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