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遭遇20年不遇大雪 部分土夯民居垮塌

时间: 2006-11-25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张培洪 崔玉勇)连续的降雪使新疆南部的库车、拜城等地200多辆客货车受阻、蔬菜大棚压垮,部分土夯民居出现垮塌现象。

据库车县气象局介绍,在干旱少雨的南疆,这场持续的大雪20年不遇。库车老城的居民已在24日开始清理土夯老屋顶部的积雪,但到25日天空放晴时,厚达30厘米的积雪还是将部分房屋屋顶压塌,城郊蔬菜大棚亦难幸免,垮塌严重。目前,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人正带领有关部门人员组织群众积极救灾。

与库车毗邻的拜城县积雪厚度也在30厘米左右,1000多亩尚未收获的大白菜全部被大雪冻坏。距县城西北60多公里的老虎台乡积雪厚度已达70厘米,车辆无法进出,只能骑马通行。所幸乡里粮食、饲草准备充足,尚不会影响居民及牲畜越冬。

另据拜城、库车交管部门的信息,大雪降温天气导致贯通天山南北的217国道路面积雪结冰。从23日开始,库车通往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的山区路段出现车辆阻塞现象。截至25日12时,已有200多辆客货车受阻。当日清晨,驻地部队官兵已紧急赶往车辆受阻路段救援。拜城县民政局也已采购部分水及馕赶往堵车地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