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为“驴友”建自驾车营地

时间: 2006-11-23 00:00:00 来源: 人民网 点击: 0

昨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旅游市场营销工作座谈会透露,省委、省政府授权省旅游局对五大区域进行自驾游的规划。正在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成都成为五大自驾游规划区域之一,目前规划工作已经启动。据悉,自驾游进行专业规划在全国尚属首次。

新五大旅游区规划 今年拨款600万

“四川旅游资源的丰富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早已闻名的,但是由于以前的旅游促销、规划、推广等工作的滞后,一直没有在国内外打响四川旅游品牌。”座谈会上,省旅游局请来了旅行社、景区、饭店以及航空公司的市场营销分管领导,怎样促进入境、推动出境成为会议谈论的焦点问题。省旅游局副局长陈献春表示,作为近几年全省开的最大规模的旅游市场营销座谈会,此次还专门请来了航空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就是想说明“今后,四川在推广旅游时,会‘联合营销’。”

今年1~10月份的数据显示,四川的入境旅游正在不断发展。陈献春透露,今年省政府拨款600万元用于规划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新五大旅游规划”。新五大旅游区是指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攀西阳光度假旅游区、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蜀南竹海石海生态文化度假旅游区、“两湖一山”休闲度假旅游区。

自驾游规划 规范出行兴建营地

“成都目前正在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国际化的出行方式将会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接受、选择。”陈献春表示,强化成都西部中心旅游城市、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重要地位,省委、省政府授权省旅游局对川东、川西、川南、川北以及成都等五大区域进行自驾游的规划。

陈献春说,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自驾车出游就明显成为了一道主力风景。他认为,“一步一景”的四川特色让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不过,滞后的政策、管理办法让游客在选择自驾游时,有点望而却步。”省旅游局目前已经启动了川西、川东、川南、川北以及成都五大区域的自驾游规划工作,不过,“(自驾游规划)在全国尚属先例,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据悉,除了常规的旅游出行规范外,规划中还将涉及兴建自驾车营地、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内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