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办全民登山活动 5000名登山爱好者参与

时间: 2017-06-16 15:52:28 来源:  点击: 0

烟台举办全民登山活动

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登山节活动在天籁公园举行,来自全市近5000名登山爱好者共同经历了这一盛事。活动现场,烟台市体育局、旅发委等相关部门,烟台市登山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登山节活动。

本次活动是不计名次、不计成绩的全民健身类活动。参与人员在组委会设定的登山路线上,完成高度为200-400米,路线长度为5公里的登高远足。活动是以普及全民登山运动为目的,凡是参与活动并完成全程者(以盖齐沿途签到章为完成活动全程的标准),都可获得本次活动的完成证书和纪念奖牌一份。活动开始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的腰鼓表演以及登山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演出,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民俗气氛。

上午9点,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登山发令枪响起,5000名登山爱好者按照排好的登山队形,有序开始登山,沿着指示牌标示的方向排队前行。登山协会会员们,一路欢笑,一路欣赏着沿途风景,近两个小时便走完全程,到达塔山双语学校附近。

在弘扬奥运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烟台登山运动协会始终秉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不仅给爱好体育锻炼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一次次走进大自然的登山活动,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运动所带来的快乐,让每一位会员增加了友谊,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

据该市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体育文化交流,推动全民健身和户外运动的普及,将助推我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跃上新台阶,提高烟台市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