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会让人上瘾,一次就让他成瘾!戒都戒不掉

时间: 2017-06-12 16:37:46 来源:  点击: 0

通过近期的采访,

小超发现很多人会参与到户外活动中去并且长期坚持户外运动;

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或者说想要减肥,

也通过长期的户外运动得到了好身体、好身材。

但今天,小超的采访对象却与他们不同,

他一不是为了减肥,

二不是为了身材,

而是为了不断地挑战自己。

第一次爬山,就被深深地吸引了!

这名采访对象便是平陆户外俱乐部(ID47981)年近六旬的老驴石转业。石转业是在四十几岁才开始的户外运动,而且是在一次登山途中,很偶然地喜欢上爬山这项户外运动。那是2006年的一个周末,他约上朋友一起去了当地最著名的锥子山。都说山顶风光最自然,山顶空气最新鲜。那个时候他才真正地体会到这些世界之美,内心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地震撼到了!从此便在爬山路上越走越远。

如今,石转业参加户外活动已有十余年时光了,踏过的山峰已经不计其数。说起青葱岁月里的点点滴滴,石转业表示回首往事,挥之不去的是年过百半里发生的事。

问及是否因为时间较近以致记忆如新,他摇摇头说:“参加户外运动之前,我的生活是按部就班的,每天两点一线,熬过白天熬黑夜的状态,一年四季、年复一年地煎熬着。直到参加户外,我才真正体会到人生的意义!由熬变成了期盼,周六出行,周日休息,周一精力充沛进入工作状态,周二周三计划下周出行,周四周五准备,同时期盼下一次活动的精彩纷呈。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户外登山很难很难,可是让我更快乐啊!

石转业参加户外十余年来收获了无限风光,但同时,也经历了户外运动中常人经历了和没经历过的苦难。其中在太白山上就经历了迷路、高反、大雾、风雨。

前年,他曾带队去攀登他们心目中的圣地太白山,在登山途中迷路。白山山上树木非常茂密,想必很多驴友都曾在这里迷失过方向。

石转业他们也不另外,茂密的森林让他们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前进,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指南针被岩石吸引没办法为他们指引方向,当时也没有带上对讲机。他们那个紧张啊!没有计划过夜,没有带帐篷,没有多余的粮食,手机也没有信号无法向外部寻求帮助。

石转业立马将队伍分成分开3支小分队,让大家去各个方向探路,统一规定半个小时后返回原地。经过他们各自半个小时所走的道路,确定了他们所在的方向,重新规划了线路,全队人饿着肚子相互鼓励着走出了太白山。在确定了他们每一个人安全到家之后,石转业才放心去做自己的其他事情!老驴就是不一样,知道遇事需要冷静思考寻求解决方式。

迷路在户外是常有的事,简直就是小事情,但接二连三的遇到意外的户外活动,那就是虐心之旅了!

可是石转业他们偏偏就遇到了。去年,石转业再次带领14名队友攀登太白山,其中一个驴友是女的,信心特别大。因为太白山海拔为3767米,他们采取一队旗送一队旗的登山方式攀登,途中一些人行李背不动,则把行李放在原地,留下旗对中一个身体不支持继续攀登的队友看着,其他人继续攀登。

15个人参加他们那次太白山行,最终8个人登上了顶峰,石转业便是其中一个。

回去途中,那名女驴友出现了高原反应,而且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只能由两个身强力壮的男驴友架着她下来。而这个时候,他们又遭遇了大雾天气,可见度非常低,大家只好蹲下去摸着路前行。这还不算事!老天还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来了一场暴雨,于是,他们一群人就在雨里摸搜着前行。

最后,女驴友在喝了俱乐部出行必备的高糖水又休息了片刻之后慢慢恢复了正常;队友们也在老驴石转业的带领下,全部安全出山。跟着有经验又负责的老驴,即使风雨交加,也能安全归来,而且旅程也会别有一番风味!是否跟对了领队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这些经历,石转业还在当地山上看见了很多登山苦难。一次在当地山上爬山的时候,一名驴友把吊床挂在一棵很大很粗的树枝上,没发现那棵树是一颗死树,他躺上去的时候树枝断了,他用双手挡了一下却砸中了另外一名女驴友。另外登山途中,一个年轻的男驴没有防范心理,走着突然整个人掉进了一个草洞……

这一系列的登山苦难净收眼底的时候,本应该是被吓得不敢继续爬山了啊!可是,石转业却反而更喜爱登山运动了。

他却说:“登山,是花最少的钱,就可以看遍自然风景。在登山过程中,我只探险,不冒险。登山这事,我已经成瘾了!戒不掉了。那些苦难,在我眼里,不值一提。户外人都是勇士,逢山开山、逢河过河,总有办法解决那些意外。”

鳌太是死亡路线!我要的就是这种刺激!

其实,年近六旬的石转业家里有两位92岁的老人需要他去照顾,一口饭菜都需要石转业去喂他们,每天晚上更是睡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除此外,还有三岁的孙女需要他跟爱人照顾着。生活每天都过得特别忙碌!受石转业的影响,他的爱人如今也是一名驴友,而小孙女没事的时候,也在嚷嚷着:“爷爷,我们一起去爬山吧!”

生活忙碌,但毫不影响石转业的爬山行动,他依旧每周坚持策划俱乐部的活动,按时参加俱乐部的活动,用他的话说:“我去登山,其实是去放松我自己。”

鳌太是一条死亡路线!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爱探险的石转业如今又开始着手策划他们今年的鳌太活动了。

2015年开始他们每年都会去一次鳌太。第一次,他们去了9个人,6个人登上了最高峰八仙台。中间有两个人出现高原反应,把安全放在首位的他们第二天就让他们先回去了。第二次再去鳌太的时候,他们总结了第一次的经验,吸取了教训,计划了半年才出发,总共去了15个人,最终挑战成果是8个人登上了导航架。

今年是他们第三次前往鳌太,目标是从二十三公里出发,终点是塘口。

对于登山探险,石转业是这样说的,鳌太是很有挑战性的登山路线,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登山地点,刺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让我们处于一种胆战心惊的紧张状态。登山途中随时都可能遇到危险,哪怕在你非常熟悉的你家乡当地的山上。

可是山顶上优美的自然风光、登上山顶时那份傲视群山的喜悦、登山途中遇见共同喜好的那群驴友、传说中的逆龄生长、越来越好的精神面貌和驴友们亲切的“八哥”之称,都是我在户外运动中收获的。最重要的是登山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这个世界精彩纷呈,让我停不下来脚步。户外运动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上瘾了!

仅仅去了一次,就这样简单地喜欢上了爬山;无论生活如何,十年来风雨无阻地坚持每周六去爬山。这是老驴对户外的喜爱!更是户外吸引人的地方。你去一次,你也会成为一名驴友的。

如果你想和石转业一起去登山、探险,那么下载“超级俱乐部APP”,搜索此俱乐部的ID(平陆户外俱乐部ID47981),就可以加入他们队伍中去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