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不去户外,也要看看这7部经典登山大片!

时间: 2017-06-22 16:30:10 来源:  点击: 0

《攀登梅鲁峰》

3个精英登山者在他们经历伤心的事情的时候抛下一切,只带着友情,一同前往登山界的鱼翅之地,从未有人成功登顶的梅鲁峰。

梅鲁山位于印度瓦尔喜玛拉雅山区,海拔六千多米,他们要到达的是梅鲁山的西北壁一个名为“鲨鱼鳍”的地方。攀爬难度非常大,因为冰雪覆盖,非常滑,需要放慢速度,但是如果放慢速度食物的供给便跟不上。

他们携带笨重的拍摄装备,在攀登的随时记录下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以及山中变化莫测的天气。

他们熟练地运用装备,团结一致,在攀爬的过程中相互帮助,应对寒冷与突发状况,最终成功登顶。

珠峰先驱马洛里的最后一攀

《最狂野的梦》

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伟大先驱乔治·马洛里(George Mallory)被问到“你为什么要攀登Everest山?”时,Mallory回答,“因为山在那里。”这句话遂传扬开来,成为登山者的名言。

不过,1924年6月,Mallory和他的登山搭档Andrew Irvine到达了离峰顶仅有几百码的地方,随后他们遭遇了暴风雪。直到75年后,登山运动员Conrad Anker发现了他们冰冻的尸体。

在推荐的第一部电影《攀登梅鲁峰》里,Conrad Anker曾对着镜头吐槽,“作为一名登山者,出名竟然不是因为自己的攀登成就,而是因为发现了Mallory的遗体。”

片中,Conrad Anker试着用Mallory时代的简陋登山装备攀登珠峰,为了证明Mallory是有可能登顶珠峰的。

新驴必看的生命警钟

《绝命海拔》

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乔恩·克拉考尔所著的《进入空气稀薄地带》,故事源自于1996年的真实事件,讲述了由罗布·霍尔和史考特·费雪带队的两支探险队攀登珠峰的故事。

带队的是罗布·霍尔和史考特·费雪,两人都是世界著名登山家,其中史考特·费雪是第五次攀登珠峰。

不幸的是他们在登山过程中遭遇了特大风暴,一名来自西雅图的登山者道格·汉森,因为他的登山速度缓慢,给团队带来了灾难性的麻烦 。

在这场灾难中,8位登山者不幸丧生,长眠在雪山之巅。

徒手无保护攀登垂直岩壁

《孤身绝壁》

优胜美地半月拱属于难度(V, 5.12+, 9段)和 (VI, 5.12a, 23段)级别的攀岩,必须要借助器械才能进行攀登,绳子和保护是必须的。而亚历克斯•霍诺德就凭借一袋镁粉完成了攀登过程。

其中高达370米的“月光拱壁”中,有一段长达215米的绝壁,只有一条宽约2.5厘米的垂直岩缝,霍诺德完全凭借手指固定身体攀过这一段绝壁。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半穹顶“西北壁常规线路”则高达600米,即使现代攀岩者用绳索保护和借助器械,一般都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完成攀登。霍诺德继续凭借一袋镁粉完成了登顶,耗时6小时。

友情与生命的选择

《冰峰168小时》

1985年,来自英国的两名登山者准备征服高达21000英尺的冰峰168小时的秘鲁安第斯山Siula Grande 峰。在经历一次暴风雪后,成功登顶后下山途中,灾难发生了。

一个名叫乔·辛普森的登山者不慎跌下一个陡坡,并且摔断了右腿。同伴西蒙·耶茨只好用救生绳紧紧拉住乔,使其慢慢向下滑,并且在暴风雪中随其一起下降。

但在降下3000英尺时,乔不幸遇到陡坡,被悬空吊于悬崖上,而西蒙却看不见乔的情况,十分诧异为何乔还没有找到固定地点放松安全绳。

西蒙脚下的雪不停下滑,越来越松,西蒙眼看已经撑不住了,只好用刀割断绳索,乔从悬崖上摔下,落进了一个狭窄的冰缝中。

而西蒙攀爬出了陡壁,回到大本营地。就在准备撤离时,他看到了拖着伤腿回来的辛普森……

攀登杀掉我父亲的山

《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

《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取材於约翰·哈林三世的《艾格峰之困:面对杀害我父亲的山》一书,电影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美国登山家约翰·哈林三世的加盟出演。

他的父亲约翰·哈林二世1966年在攀登艾格峰北壁垂直路线时因绳索断裂而遇难,40年后当电影再现艾格往事的时候,约翰·哈林三世来到艾格峰下,带著妻子和女儿去面对那座山。

片中他与瑞士登山夫妻Daniela/Robert Jasper共同攀登了艾格北壁,深刻的理解父亲留给他的遗产。

史泰龙经典大作

《绝岭雄风》

加比是一位高山拯救队队员,然而,在一次行动中,由于加贝的疏忽导致了朋友意外坠山而亡,心中充满了愧疚与悔恨的他决心就此放弃攀登。

一次偶然中,加贝接收到了一个神秘的求救信号,信号的发出地位于雪岭之巅,于是,他和救援队一起到那里一探究竟。

让加贝没有想到的是,一队恐怖分子劫持了运送巨款的飞机,迫降在雪岭上。

贼人呼救高山拯救队,并挟持了加比及其他队友做人质,命二人为他们找到遗落在雪山中巨款。

加比特形势危急下被迫披甲上阵,这次任务的九死一生是电影最精彩的部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