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来北方的“雪魔方”过把瘾

时间: 2016-12-15 16:10:16 来源:  点击: 0

位于保定易县的狼牙山以五壮士跳崖而让我们大家熟知,这里也成为著名的革命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其实狼牙山早在两千多年以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燕国的美景之一,很多文人都曾经在这里留下过脍炙人口的诗篇。

狼牙山在一年四季之中都有不同的美景,游客在每个季节来都会有不同的惊喜。很多山在冬天因为天气不好都会封山,让景区在这个时候约显孤寂,可是狼牙山在冬日积雪浮云端,雾凇如梦幻,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候。其实狼牙山这个大景区不仅只有山,还有牡丹园、玫瑰园、欢乐世界等等,而在冬季最为热闹的莫过于狼牙山滑雪场了,滑雪场就位于龙门湖畔,著名革命圣地狼牙山的脚下,在冬季,很多周边的户外爱好者都会来这里健身运动,整个滑雪场有50万平方米,为了让游客能更好的体验滑雪这个项目,景区还准备了五十多台造雪机,并且配备了一人一教练。

来这里是为了参加滑雪节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不仅有滑雪表演,还表演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舞龙和舞狮,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很多人纷纷拿出手机来照相留念。本来我是来这里做一些拍摄活动,可是换上滑雪服拿起滑雪杖后,拍照已经不合适了,索性就进兴的玩了起来,虽然我并不会滑雪,但在走进滑雪场的一瞬间却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开幕式的当天吸引了将近5000名游客的到来,虽然在滑雪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接二连三的摔倒,但是却很开心,惊叫声和欢呼声似乎让每一个人在这里都忘掉了年龄、身份和生活的琐碎杂事,像个大孩子一样的开心,对于我们来说,健康快乐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看到很多孩子滑雪的姿势非常精彩,让我不由得升起膜拜的敬意。在滑雪场旁还有一个冰雪乐园被称为“雪魔方”,这里有很多适合青少年及儿童为主体的冰雪娱乐项目:滑冰船、雪上悠波球、儿童雪撬车等,在滑雪场的二楼还有方便大家休息的地方和餐厅。

雪,带给每一个人不仅仅是单纯的美,还有来自自然的震撼,滑雪不仅是一种体验,在我们征服自然的同时,也得到了开心和健康,这也是一份难得的对生命宝贵的领悟。

滑雪场中配备了各式各样的装备。

造雪机。

滑雪板。

雪中的梅花,让人想起了那首咏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滑雪基础知识:

平衡是滑雪最重要的技术,平衡贯穿于滑雪的全过程,有了平衡,才能操纵滑雪板,有效地滑行。滑雪的基本姿势是平衡的姿势。

预备姿势正确是学滑雪的良好开端,开始阶段一定要在一块平坦的雪地进行,体会预备姿势,滑雪板分开,与肩同宽平衡站立,重心落在两脚的脚弓中间,滑雪板均衡受力,踝部略微弯曲,膝部和臀部也要稍微弯曲,背部要挺直,放松,双臂弯曲,手向下伸可至滑雪鞋的前尖,与腰在一个高度上。

摆好姿势后要放松,保持一会,然后站直,重复几次。向前或侧向走几步,向前倾,用小腿顶着滑雪鞋,再向后倾,感觉将身体的重量压在滑雪板的后部,然后站直,重复几次,这时还可以作一些如膝盖左右环绕,身体下蹲,重心移到前脚趾这些动作,适应一下穿上滑雪鞋、板的感觉。

穿上滑雪鞋、板,初步适应能站稳、走动、下蹲后,应找一块稍有一点坡度的雪道,开始学习滑行,这时应注意身体的重心向前移,两板保持平行,到集下来为止,这时我们看到的滑过痕迹是两条平行直线,反复练习几次。

犁式是一种简单易学的滑雪方式,它的动作是,双脚成为八字形,立于雪道之上,双膝稍弯,身体重心在两雪板之间应自然地形成一定的角度,滑雪板的边刃切在雪地上,如果这时在坡度很少的雪地上,用犁式可以站在原地不动。

开幕式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表演。

很多姑娘都在这里自拍。

雪魔方,这里成为了孩子们的世界。

小贴士:

1.交通:

自驾车路线:

①从天津出发:从天津杨柳青收费站领卡上津保高速公路—津保与京珠交汇处上京珠高速公路(北京方向)—高碑店交费下道,沿高速引线西行3公里—环岛右行1.5公里—环岛绕半周西行—112国道—涞水县城—易县县城—继续沿112国道西行,到县城西铁道口(不过铁道)左转西行,过北易水大桥,沿易(县)满(城县)路向西南行驶45公里抵达狼牙山下,开车上坡抵狼牙山停车场。

②从石家庄出发:(线路1)石家庄—保定—满城—坨南—独乐—岭东—狼牙山/(线路2)石家庄—保定—满城—山北—独乐—岭东—狼牙山。

③保定到狼牙山:(线路1)保定—满城—山北—独乐—岭东—狼牙山/(线路2)保定—满城—石井—坨南—独乐—岭东—狼牙山。

保定狼牙山滑雪场乘车路线:

①每天早上7:30在军校广场南门,8:00在人民广场西侧联通大厦有直达狼牙山滑雪场的专车。

②易县车站做上午直接到狼牙山的车或是坐易县到管头的班车到岭东下车打出租车到狼牙山滑雪场。

2.整个滑雪节会从2015年12月19日一直持续到2016年3月(正月十五)历时两个半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