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驾长白山不要留遗憾

时间: 2007-07-22 20:55:51 来源: 21CN旅游 点击: 0

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物圈”保留地的长白山,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长白山天池, 其主峰海拔2690米。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深的高山湖泊(淡水湖)和鸭绿江、图们江、松花江的发源地,也是中朝两国的界湖。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皆可登天池,但“驱车直达天池旁,目前惟有长白路”,指的是我国公民要驱车直达天池火山口,只有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一条路,而且要借道朝鲜,在朝鲜境内观天池,景色最美。邓小平同志曾赞叹道:“不登长白山,终身遗憾!”日前,笔者利用假期自驾车游历了一番长白山天池。

驾车路线

从北京东四环上“京沈高速路”,当晚到长春,行程约1080公里,需13个多小时(含休息)。从长春到长白县,经“伊通——营城子”高速公路后,进入“辉南——靖宇——抚松——松江河—38公里”省级公路,共约500公里,需7小时左右。这段路,一路美景,令人毫无乏感。返程,为了不走回头路,驱车“长白——抚松——靖宇——辉南”,走202国道,经“梅河口”进辽宁省,沿“草市——抚顺——沈阳”,上“京沈高速路”抵京,全程约 1366公里,需15小时左右。“辉南——梅河口”之间,人多弯路多,途中曾看到了2起车毁人亡的事故,因此,驾驶员要特别谨慎。

从北京出发,经长春到天池,往返5天,高速路费加油钱,每辆车约花1600元。往返北京——长白山天池之间,途经天津北部、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有数十个著名风景区,如果时间充裕,不妨一览,这样不用长时间坐车,玩起来更轻松、开心。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