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半夜,我睁开眼睛,可我什么也感受不到。

四周一片漆黑,黑色的墙,黑色的窗,黑色的地毯,还有黑色的吊带背心,一切都是那神秘而又伤感的黑。

混沌的脑袋象刚刚从宿醉中清醒,轻叹一声,从床上坐起,赤着脚走到窗前,掀起厚厚的窗帘,一丝微光从细缝里探入,是路边的一盏孤寂的路灯,散发着昏黄昏黄的灯光,几只飞蛾不停的围着它飞舞着,以前的我始终不能理解那不顾一切飞向光明的力量从何而来,如今,我终于能体会到那种凄美了。

就在我手握踏进这块土地的车票时起,我就尤如一只飞蛾。

尽管在所有人眼里,我活得是如此精彩,但我的灵魂告诉我,在爱情面前,我输得彻头彻尾。虽然我从来没对爱情有过更多的期望,但我还是被它愚弄了,它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失去了这个权利,我开始变得有点憎恨起它来。

我曾一遍遍对着月亮发誓,对着星星发誓,对着我的生命发誓,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走出这座城堡,我所有的誓言就在这高高的城墙里回荡,没有人能听得到,最终我那炽热的感情,就在这城堡里慢慢冷却,我等待着爱情判我死刑。

我就这样依窗站着,当天空有点朦胧,一丝阳光穿破云层照在路边的绿叶泛着淡淡光彩,我觉得有些眩目,一时难以适应,闭上眼睛。好不容易,我睁开眼还是带着些许笑容面对着那些微风中轻颤的树叶,因为我今天要参加一个婚礼。

站在浴室梳妆镜前,湿气在镜上凝结着一层薄薄的水雾,遮住了视线,我随意用手指在上面乱画着,猛的一看,是无数把“X”,相交了,而又越走越远。我忽然敏感起来,神经质的把它们统统抹去,镜子明亮起来,我也终于看清了自己——镜中的女人,夜不安眠让我的脸显得有些憔悴,还有昨夜因他离去而流泪的眼微微有点红肿。纤细的手拂过嘴唇,那里还留着他昨夜狂热的吻,顺着白晰的脖子而下,手停在了胸口,昨夜他紧紧拥抱的那一丝温存已不在了。寂寞的感觉迅速的浸透了我全身,我竟冷得快要颤抖,一个没忍住,冰冷的泪水就沿着我苍白的脸颊掉进了我满怀枯萎的心胸里……

我开始为自己打扮,淡淡的粉底,淡淡的胭脂,淡淡的唇彩,简单的将头发披在肩上。我没有过婚礼,不知道在婚礼上新娘该如何打扮。不过,我知道,今天无论我如何打扮,如何的能引人注目,我终究是个失败者。

在去婚礼的路上,阳光照得大地一遍灿烂,但我却觉得有点冬的寒意,步入大厅,我还是不禁颤了一下,但我仍然抬着自己高傲的头,自信的走了进去,里面已是一派热闹非凡的场面,我满脸笑容的跟同学打着招呼,无暇去感受自己的悲哀。

我恍恍惚惚的坐在一个角落里,可以观看全场的角落。终于看到了他,在我眼里,他永远是那样有点帅气而腼腆,就象今天当了新郎也一样。然后,我看到了那个穿着白色婚纱,满面幸福的新娘。那是个比较丰满的女人,很精干那种,不象自己,瘦瘦弱弱,一付营养不良的样子,我只能自嘲的笑笑。周围想起了大家此起彼伏的祝福声。是的,就是这场婚礼,我爱的人的婚礼,我来了,只因为他说:“我希望你能来,我希望能在婚礼中见到你,我仅仅只是想见到你……”于是,我来了,带着笑意,来参加爱人的婚礼。

看着新郎带着新娘在宾客中周旋,每个人都执着酒杯向一对新人道着恭喜,恭喜。我忽然有点茫然,不知道该如何来表现自己。只能乱七八糟的跟同学寒喧着。

我看到他走了过来,我相信他看到了坐在角落的我,在他那一闪而过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有些凌乱,有些迷离,一如他第一次看我的时候。我空寂的心忽然有些暖意。我没敢多瞧他一眼,因为那一真被我压抑着的心终于按耐不住,一下,一下,急促的跳了起来,“抬头,微笑”我警告自己。

“恭喜,恭喜!”我拿着酒杯,对着那素未谋面的新娘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新娘脸上一闪即逝的复杂神色,随即释然,也拿着酒杯跟我说着致谢的客套话,我就象一个傻子一样,变得有点语无伦次起来,只能微笑。

不知道他是否看到我脸上的欲言又止,我什么都不敢说,因为我都不敢面对他,看着他在人群中应酬,看着他一杯一杯跟朋友干杯,我只能一个劲的笑,一个劲的笑,笑得眼中都有了泪意。

终于大家都打算离开了,我义无反顾的朝门外走去,没有再回头,我的精神已处在一个边缘,可是没有人来解救我。站在阳光下,热辣辣,我出汗了,从眼睛里。

最终我领悟到,其实我跟飞蛾没有两样,飞蛾在光明里等待着毁灭,而我也在这场婚礼中收到爱情给我的死亡通知。

第二天,我就揣着这张死亡通知,再次离开这个伤心的小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