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为了爱,我可以原谅自己了吗?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每当黑夜来临,我总是把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任由孤独把我抱紧,内心的寂寞也不止一次的提醒我此刻我正背负着无法偿还的良心债。

对于感情我一直小心冀冀,然而我还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在这份爱里我把自己伤得体无完肤,在没有他的18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的心还在思念的深渊里沉淀,若问这份爱苦不苦?可我还是选择要付出,为了证明我爱他,也为了证明我是真的用了心。

空虚成了我每天生活的主题,可是我还是把自己装点得很快乐,也许是习惯成自然,我开始一点一点习惯没有他的孤独,我也认为自己可以就这么一直过下去,然而这一切却在一个酒后的晚上结束,因为他说:“我爱你,整整六年了,从认识你的那天起,不敢追你,没有勇气,觉得配不上你,这些年我错过了很多,本想一直把它放在心里,只是今天借酒,也借着勇气我才把它说出来”。

我看着他,这个一直以来我认为最好的朋友,我没有想到他会爱我,突然间我的心好痛,我一直认为只有自己会这么苦苦爱着一个人,等着一个人,却没有想到也会有这么一个人这样子来爱着我,瞬间我泪流满面,为了一个我爱他而他不爱我的人,也为了这个他爱我而我不爱他的人,为什么爱与不爱总是不能两全其美。

我不再挣扎,任由他就这么抱着我,此刻不管我爱的是谁,曾经爱过谁,在身边爱我的却只是他一人,我没有想过要拒绝,孤独侵吞了我所有的理智,这一刻,我什么都不再求了,也什么都不在乎了,只希望他能好好爱我,不顾一切的来爱我,但我知道那不可能,我们之间永远有着顾虑,也非得有顾虑,因为他的已婚。

我开始后悔,情感一再和理智抗衡,这份爱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畸形,所以我们都得小心冀冀,苦苦维持最基本的底限,我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到了最后我还是伤害了他们,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

在他的爱里我被宠溺得快要窒息,此时此刻,我才体会到什么叫被爱的幸福,只是在被爱的同时我也把自己逼进了一个最卑微的角落,成了一个第三者,这份爱从任何角度说都为难了我们,可我们还是欲罢不能,因为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我找到了我所缺少的,爱情本身就互补不是吗?只是这样的处境很难堪。

每天我都在不断的自责,我试着让它成为过去,可每次要下定决心的时候,又一次次在他的爱语里软化,我不想去否认自己是感动的,只是我还是不能原谅自己。

我不想每天都活在自我责难中,尽管到了最后我还是下定了决心离开了他,选择让他物归原主,可每每想起的时候,我却还是自 责,在这埸爱情的最后我没有成全谁,我只是成全了自己的良心。

我只是想知道,就算是为了爱,我可以原谅自己了吗?

Tags:

上一篇:爱无归期
下一篇:爱我,就别伤害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