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开始的结束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门开了,进来的不是她。门又开了,依然不是她。我坐在教室里,忐忑不安地看着一个个鱼贯而入的人。今天是英语四级辅导课的最后一次,她已经连续两次没来了。上上次可能是因为下雨,上次也许有事,我相信她这次一定会来——她必须来,我有话要告诉她。

快要上课了,她就快来了。我知道。因为她和我一样,没有听课证,是来蹭课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是提前来,而她往往是等到上课之后再来,以躲避老师的检查。

“我出去买点吃的。”我和我的朋友们撒了个谎。

“给我带个面包。”“我也要。”

这帮家伙就知道吃。我答应下来,匆匆的走出了教室。屋外,昏黄的灯光把一切都笼罩上了一层眩目的金黄色,就像童话中的世界。她一定会来,就像童话里的公主。我要告诉她,我在等她。我要告诉她,我喜欢她。我要告诉她,为了说出来,我下了多大的决心。

上课了。过了5分钟。又过了5分钟。她从未这么晚过,她总是刚一上课就来了,要么——干脆不来。时间无情的流逝着,我的心也逐渐被黑暗包围了。也许我买完吃的,她就来了。我想。也许她已经进去了。买完面包,我想。

走进教室。环顾。坐下。把面包分了出去。然后轻描淡写的问到:颖好像没来?

可能吧!朋友头也不抬,认真的吃着面包。

有人说,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开始,也就无所谓结束。

我觉得他说得有理,但并不是完全正确。

我和她就没有开始,却结束了。因为——可能永远不会有开始了。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相互却很少说话,因为我们不在一班。分班前,她在二班,而我在一班;分班后,她在文科班,而我在理科班。我对她一无所知,只知道她叫颖。她是一个乖巧的女孩,不算漂亮。总觉得她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在吸引着我。她的眼睛很好看。有时在楼道里碰见,我默默地注视着她,她却总是低下头,不让我看见她的眼睛。

高中毕业后,我一直沉浸在考上大学的喜悦之中,忘了记下同学们的联系方法(尤其是她的)。于是断了联系。

大二了,朋友们(曾经的高中同学)去上四级辅导课,我就去蹭课。课间我们去买吃的,在教室门口边吃边聊。“旭!”我听见一个惊喜的声音,回头一看,居然是她。我们闲聊了几句。我很高兴。因为我和她说话了,还看见了她的眼睛,里面有惊喜,有羞涩,还有——我。

可是两年过去了,许多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最大的变化是我。我上高中时,是全班学习最好的学生,我非常自信,认为自己什么事情都能做好。然而上了大学,一切全都变了:环境,课程,同学,学习方法,变得非常不适应,处处碰壁。我突然发现自己有很多的缺点,对于许多事情无能为力。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并不能自拔,只好尽量逃避。蹭课只是为了和高中同学在一起,来忘掉现实。我不敢做任何可能会失败的事情。

但从那天起,我次次都去上课,比上正式课还准时,因为总觉得有东西在吸引着我。有时刮风下雨,我明知道她一定不去,可我还是要去,生怕错过与见她一面的机会。

有时,她会走过来,与我们聊几句。我往往不知说些什么才好,只好静静的听着。她的眼睛里尽是疑惑。

一次,下课后,我们几个决定去玩乒乓球。在我取车的时候,她突然出现,叫住了我,问我干什么去。她的眼睛幽幽地看着我,等待着的显然不是问题的答案。我说去玩乒乓球。然后不知说什么。沉默。然后说再见。逃走了。

回家的路上,真是痛恨自己,不住的骂自己是笨蛋,是蠢驴,是懦夫。发誓只要能再次见到她,一定告诉她:我不是一个出色的男孩,我有很多的缺点,很多的问题,但我是真的喜欢你,只喜欢你一个人。

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她再也没有来上课。我还处心积虑地召集高中同学去看老师,她也没有去。没有女孩子会喜欢一个笨蛋蠢驴兼懦夫。

后来听人说,她交了男朋友。我愣了好一会儿,心里难受,好像丢了一件珍贵的东西。

过了半年,总是在想她。一想到她,心就疼。

又过了两年,觉得没事了。试着回忆并写下这段故事,却发现依然心痛不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