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爱上你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国庆七日加上休假十天,将近二十几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日子,就要与我说再见了。回过头来,还真有点舍不得。因为在这些日子里,我相识了文学,并发现突然爱上了你。

有人说文学的厚度七纳米,我说这样就好,如果再厚一点,也许真的就不会合适。文学越厚,便失去了与生活与读者的距离。

试着也给文学下个定义。当然,我的出身本来就不是文学或者中文系,说的不对,大家可不要在意。

文学,就像是阿贵的精神,当你失意时,可以用来聊以自慰,别人可以当个局长,也可以当小秘,而我可以说,“我有文学,我不在意。”

文学,又是墙角里,那蓬头垢面的乞儿,和着阳光的抚摸,他依旧用不屑的神情和懒洋洋的姿态,将那些西装革履从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审视。顺便把从裤当里摸出一个肥肥的小动物,放到嘴里咬得噶嘣响,仿佛是有意挑逗你,“哼,我有的,你能如此?”

其实,文学就是这样,让你在充分的自我中张扬个性,喜笑怒骂中得到乐趣。这是我们真实生活中所不及的东西。就像我,十五年沐浴金融,在1-9的空间里找不到自己。算不完的数字,造不完的表帐报告,生活里充满了除不尽的铜臭气,总能在1-9之间找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而文学不同,它属于大众,语言又是如此相通。当你看完我的文字,也许发出同样的感叹,“哎,原来,我是这个样子。”

但是,若不是这二十天走进文学,怎会发觉文学的风景竟这般美丽?20天里把三十年的牢骚写进了论坛,把对生活的憧憬变成了文字。当网友一声声祝福化作动力,才知道生活本来就很有诗意。

当同事说一声,“搞文学去了,不错,不一样的你。”我的脸上,顿时感到一朵彩云升起,身边也充满了幸福而新鲜的空气。

在文学的天地里成长,二十几天的日子。难以忘记。文学,我怎么能够不爱上你?

从此,我要用文学诠释诗样年华,也学着用文学的语言拷贝自己,双份体验生活本来就有的美丽。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