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红楼”思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我的思想中,宝姑娘是坚强的,她不仅仅有现代女孩的坚强,也有着那时的封建行为,这和林黛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花开花落,她们的个性,思维,一次一次的呈现在我们面前,等着我们去进入她们的世界,我们怎么进去她们的世界,都不可能完全的了解,但是我们必须用真诚的心去进入她们的感性世界才可以,不然就会没有思想的光辉,一切都只会是表面的现象而已。

对于曹雪芹来说,他的写作不是象现在的名人一样为了名利,而是为了他的理想,他的理想是什么?就是在那个时代中用自己的笔去表明一切美丑,不仅是这些,也是在诉说中一个时代,一个家族的自然演变和发展,所谓富贵不能过度,但是富贵的人往往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使家族败落也是难免了。千百年来,中国封建社会从不看重女子,但在曹老先生的眼中,使人们看到了这一时代中美貌,智慧,个性,悲惨,等等的丰富的女子,呈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些美丽的女子。而是给了那时代的人和后人一种惊异,我想那时,刚开始看[石头记]时候的人们,是不是在自己的意识里重新有了一些理念呢?

是否发现了什么?是否重新打理了自己的尘封的,封闭的,腐朽的思想。所以对于时代来讲,曹雪芹本身就是一种时代的必然升华,而由他引发的这一系列影响,就又引发了我们人类必然循环的时代发展。

可怜的宝玉啊,我为什么说他可怜呢?因为他渴望自由,生入贵族,只有他知道这些无奈,行动不可以自由,人们对他的爱是值得羡慕的,可是他没有自由,就象现在我们的高中生的学习方法,没有个性的自己。没有按照自己的思维循环,永远的随着领导者们走,最后就会郁闷,失去方向。

丰富的物质固然是重要的,可是富贵的人,却是有太多的约束,没有办法去填充自己的精神生活,这就是我们说的要说的——自由、自由多好,封建思想在那,我们不能肃杀它,我们只能遵守它。但如果遵守它了,一切天然的心情世界也接被岷灭了。这时候,他们找到了解脱的办法,就是写诗,做词。到那个时代,诗词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重点代表。如果说中国封建社会给我们的祖先以思想束缚的话,那么诗词却赐予他们一道自然风景,这风景进入他们的心灵世界,他们不可以去做许多事情,但是可以把自己的快乐与苦闷表现在诗上。每个时代都会有每个时代的无奈,重要的是,我们怎样面对?

其实在作者的反映中,用了大量的思想,去描绘宝玉。小时候,我问别人,为什么宝玉总喜欢和女孩子在一起玩,他们就会说;因为他是个花心的男人。那时的我却是非常相信。可是现在我认为他们那些人只看表面的现象,就象看到一个人和别人说话,然后人们最直观的思想就是---他想和别人说话,他喜欢和别人说话等等,但是为什么不去想他为什么和他说话呢?我们是不是也要尝试进入他的心灵世界,去挖掘他的世界呢?

在古代,女子就是纯净如水的,我认识到,过去的女子应该是非常纯洁的,因为她们不用出门,她们是一张正在幻想的白纸。你可以说,她们的思想不是彩色的,不构成美丽的图画,但是她们是最原始的画,你虽然看不见彩色的画,但你可以看到一张白色的纸上,有着几朵白白的云,还有她们心灵的歌,也就是她们最爱的诗歌了。我想宝玉就是喜欢她们这种纯净吧生在贵族,更容易看到那些庸俗丑恶的人,他不希望去当官也就在此,所以宝玉还是清楚的认识到了很多,他的心情世界其实是很有感悟和灵性的,只是他生不逢时。既然不做官,就天天和姐妹们玩,倾听她们的快乐与悲伤,慢慢的把时光打发了。

光阴似剑,青春易逝。但是他唯一的最大的快乐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林妹妹成亲,可是却也不如愿。这也是封建时代,封建家族所造成的,我也只有感叹了,最后他们的家族的败落,就是他们自身的原因,还是那句-富贵不能度啊。

在那个时代,爱情和婚姻是没有连接的,在今天,爱情是可以使我们快乐很久的,只要它不消逝。但是对于林妹妹,爱情给她的却是更大的痛苦,就是整个封建社会,人,哪斗的过时代的产物呢?无声的叹息在过去的每个封建时代中流连。

时代产生历史,而人类就是历史的主角,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上演自己的历史,但最好不要是悲剧,放眼望去的现今未来时代。我们应该建立自己的领域和信心,因为没有这些,就没有继续飞速发展的可能。没有这些人物的产生和奠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心灵升华。但是,中国走入今天,一个新的纪元已经开始,我们需要的是一颗自信的心,因为这时候已经很少东西压迫我们了,因为没有事情压迫我们,所以有些人做事也就没有了度,什么事情都应该度量一下,这样就会永远平安。我在想,是不是,中国人的几千年的封建时代一直持续压迫着一些人,一代,一代的压迫。但是当新时代的开始的时候,人们仿佛看到了光芒,就一起去拥挤那个门--[封建之门] 。以至于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行动出了格,也不为所知。这自然也是一种时代的必然表现,随着更大的辉煌迎接我们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做随时把握自己的行动思想,与天为朋,‘与天为朋’就是‘和天为一’,和天为一就是做事符合善意,做事积极向上等等。

对于[红楼梦],我认为里面有很多的个性丰富,心灵澄净的人, 不管他们的个性如何,他们都是澄净的。我常常羡慕她们,如此的心,如此的爱,但也同情她们,生于如此的时代如此的后果,如此的……

我的说明——首先是‘幽’代表了寂静,代表了我写它的时候寂静的心,思是;思想。组合起来就是,寂静的心灵下产生的’红楼‘思想。深古幽蓝 实名——姜方 年龄——18 梦想——网络作家 格言——黎明中的无限希望就是在现实中梦想,又在梦想中现实,偶尔幻想着并快乐着;我希望我的生命如那满园桃花一样芬芳;虽不能永远那么美丽和快乐,但却拥有过短暂的过已足以。

Tags:

上一篇:今年我十八
下一篇:一串快乐的音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