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生活片段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最近几天天气异常炎热,这让我每天走出家门时都生发出一种无奈,因为我实在害怕骄阳似火的考验,而偏偏我的工作最近又特别忙,每天走在上下班的路上,我充分体验了夏日的热烈,但也许正是因为这天气的炎热以及我工作的繁忙,老公忽然变得勤快起来,儿子也变得乖巧起来,我回到家后,感受到的是家人的一片温情。

昨天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公打来电话询问我是否已经下班,并告之晚饭已经做好了,就等我回家吃饭了。今天中午,当我打开家门时,迎接我的是凉爽的空气和整洁的房间,换好拖鞋来到厨房,见老公正在灶台前大展厨艺,已经熬好的绿豆汤摆放在桌边,老公说:“你先喝点汤吧,天气太热了,真担心你会中暑。”吃饭时,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桌边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还不时地说笑几句,气氛很是活跃。这时老公对着电视发表着评论:“我最喜欢这个播音员了。”我说:“喜欢就喜欢呗,干嘛非要说出来,你看咱们儿子,人家就是喜欢也不会说出来的。”没想到我的话音刚落,儿子竟慢悠悠地说:“我也喜欢这个播音员。”这下老公可找到了同盟,开始大谈这位女播音员的优点,儿子也随声附和着,我说:“干脆把她定为咱们一家人的崇拜偶像得了,要不我去给她写封信,告诉她她在咱们一家人心目中的地位,也让她感动一把。”儿子和老公都笑了。

午饭后,我去厨房刷碗,刷完碗后我对他们父子说:“以后你们要多做家务,谁让咱家就我一个女性了,理应受到照顾。”儿子接过话茬,说:“毛主席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咱家你自己就能顶半边天了,我和我爸爸一起来顶另一半。”我被儿子的活学活用逗笑了,这时老公提醒儿子赶紧抓紧时间去午休,我们停止说笑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我躺在床上,思想却异常活跃,于是拿起笔记录下了这生活中的片段,尽管这样的片段很平常,但让人倍感温馨。家庭是社会的小细胞,家庭是一个人身体和心灵休憩的港湾,只有家庭的和睦才能构建社会的和谐,愿我们每一个小家庭都其乐融融、温馨快乐!愿我们的祖国大家庭和谐安定、繁荣昌盛!

Tags:

上一篇:庄周梦
下一篇:吾家有儿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