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战争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习惯。

不知为什么,在对着电脑的时候,我的脸上常带着莫名的微笑。我想,那是一种习惯。

习惯了习惯,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冷漠,习惯了防备,也习惯了被习惯支配。

习惯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线,到相同的目的地;习惯让人的生活不再变化。习惯让 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却又有种莫名的寂寞。而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麽。

被习惯支配的人是懦弱的,悲哀的,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在跟未来。没有期待。有隐藏的愿望。孤独的理由。深藏的伤口。容易沉沦。看得清自己灵魂里的懦弱与自欺欺人的痛苦。

*语言。

语言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本就多余的东西。因为它最不成型,无法穿越时空得以证明。那些表白。承诺。到最后可能会变的无法言说。就像一片遥远到穿越时空而吹面不寒的杨柳风。

我把说话的钥匙弄丢了!

有人弄丢了脑袋的钥匙,有人弄丢了眼睛或耳朵的钥匙。

但是,没有人会不小心让自己哑口无言的……

我故意的将说话的钥匙弄丢,听说城市的角落又多了一只喋喋不休的青蛙。

*爱情。

爱情其实的路很难走。我们要经过多少,多久才可以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流逝在年华里的色彩是怎样的黯淡下去。成长的代价多么的沉重。多少刻骨的相遇。多少无奈的别离。

告别的时代,太多太多失望的理由,使我们变的自私。不容易付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对自己的自私别人的自私会平静的处之泰然。

太多的东西还都没来的及去好好珍惜,许多的事情都还没来的及细细地品尝甚至还没来及做。当我意识到爱有多重要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失去。

我们的爱情常常是为了证明对方是否也在同样的爱着自己。亦或是在爱的同时会不自知的伤到对方。太多的得失跟功利在里面。我们都没有足够的耐心。没有人愿意穷其一生来证明自己的爱情。

人生不过是一种风景。不断穿过的是一面接一面的镜子。

其实,那句“至少可以幸福地回忆”完全是骗局。都说爱情重视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但有几个人能真正地去在乎美丽的过程,而不会对不完满的结局感到遗憾?

相爱,总是那么美丽;而分手,却总也优雅不起。

雾失楼台,人迷津渡,而天门遥远。何以渡我到对岸?

红尘梦醒……自知归。

*时间。

有人说,时间是个巨大的容器,可以吞噬所有的记忆跟伤口。时间于我

只是会让我更加平静跟清醒。包括幻想。绝望。祈求。

任何的伤口,都会在你的关注下变得格外的难以愈合,这是真的。关注痛苦只会夸大痛苦。

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完美到值得用生命去坚持,守望内心的平静才是最重要的。

*心居住在那里。

常常在欢乐的时候感到微微的惶恐。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太轻易的东西就最容易破碎。我的心常常自己独自流浪。那些琐碎的记忆。曾经的伤痛。那些行走在路上的被荆棘一次次的刺伤,再美的花也会滴血的。在每一个毫无提防的时刻里,当我走近某一瞬间或者每一个心灵碰撞的时刻,那种熟悉的忧伤与莫名的无助感觉在瞬间会深刻撞击直至灵魂深处,无声溃败。于是我坦然地收起我无可放置的破碎的心,在记忆的角落里蜷缩成绮丽幽暗苍白的花朵。

真的有过大地的抬升跟高陵的变谷吗?它究竟发生在我们的心外还是心的里面?

幸福的道路总是那么轻,我们可不可以赖着不走?

我们的心可以冬眠吗?

*悲哀的交点

往往,一个看似冷漠的灵魂背后也许就掩盖着一颗敏感脆弱的容易破碎的心。在脆弱的时候就会更痛。

我们把捡到的石头,

又通通留在海边。

那些心爱的石头,

有的会被海浪卷走,

有的会被别人卷走,

有的会永远留在原地。

每一颗小小石头,

都有悲欢离合的命运

那些不慎。记忆。时时提醒着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