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活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告别了高中时代,来到了少年我们共同的梦想。美丽的象牙塔迷恋着我们少年的心,为了去里面看个究竟。我们挑灯也读,三更半夜还能看见从窗户里射出来的淡红色的光。就知道我们又在开夜车了。

终于到了六月那个让人心跳的季节,我们带着一颗热热的心进了考场。里面的一切是那么的严肃,严肃的几乎让我们要窒息。我们个个屏住呼吸,在里面苦斗着,一门一门的熬了过来。有人喜也有人忧,混合在一起,校园也就开始沸腾起来了。父母都来看各家的孩子,有的抱着哭,说明年再来吧!有的抱着笑,幸福的泪花流了下来都没来得及擦。我想此时的他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了吧!父母每天为儿子或女儿担忧的吃不下饭,觉也睡的不香。现在的孩子终于挺过来了,心也可以放下来了。以前把心绷的太紧了,心跳也就叫快了许多。

我的父母那天却没有来看我,我一个人走在校园的路上。看着路边的树,他们和我走过了高中三年。虽然也有喜或悲但他们还是在我的旁边。课余没事的我总是喜欢坐在他们上面,软绵绵的,很舒服。躺在上面有时望着天空,天空依然是白的,没有一丝的污染。有时我也闭上眼睛美美的睡上一觉,在里面做个美梦。这样的日子陪了我三年,我也就做了三年的梦。广播里还在放着游洪明的歌,那么的温柔,那么的舒畅。回荡在校园里充满着温馨。

填完了那张书本大的志愿表,我就真正的要离开我的高中生活了。离开我曾经星期六经常光顾的校旁的饭店了。我在里面打发了我寂寞的星期六,也让我的高中生活变的低调了许多。我学习成绩的下落很大的一部分就原于此吧!但都过去了,我填了一个和我成绩很符的大学就草草的交了上去。交的时候老师在里面我和他对笑了一下,可能是彼此要离开了吧!

不知道高中的时候老师是否还记得他们班上还有我这么一个同学。我总是沉默不语的,没能够像有些学生一样经常跑到老师面前去问题目。有时不问也会去那么和老师闲聊几句。但我却没这样做过一次,偶尔的一次也是我早上起晚了被老师抓住了让我们站成一排。他问了一下我们的名字,记在了一个巴掌大的本子上。不知道这本子现在还在。这是我唯一的一次让老师知道过我的名字。开学自我介绍我的声音很小老师也恐怕没听见。

没事也喜欢一个人躺在宿舍的被窝里看一些乱七八糟的闲书。老师也缴过我好几本这样的书,我都很心痛。因为是我把生活费省下来买的。我的生活费家里也是有固定的,一个月一百块。在这样的一个学校里可能是少了点,但我深知钱的来之不易也就不会向家里多要了。没钱打才就吃白饭,一顿也就这样过来了,没觉的两样。所以在高中这样的日子我过了多少次我自己都没统计过。

同学和我也都是淡淡之交,我觉的这样很好。互相认识就可以了,不必弄的太复杂。每次回到宿舍里,同学们都要展开阔论,一次下来要一个多小时。但结果是谁也不服谁,就这样各自睡觉去了。可能高中的时候人人都认为自己是有说话的权利了吧,也就不会在乎别人的观点了,即使别人说对了为了自己的面子也会来个反驳,然后不悦的散去。这样吵吵的晚上第二天的他们也当然是起不来了,每每都是老师来宿舍大声的敲着门,带着猩猩的眼睛他们露着身子从被窝里爬出来。如果你看了他们那慌张样肯定是会忍不住笑的,我一般不参合他们的讨论。我回到宿舍里就是睡,把被子蒙在我的头上,什么都不管了,任他们在那里乱叫与我无关了。同学也都说我就是一头猪,一天到晚就知道睡。

我喜欢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但我总是事与愿背。我个子不高,按高矮次序我就只有坐在前面的份了。但前面的女生像个小鸡一样叫个不停。没办法我向老师写了个申请调我到后面去。同学们都奇怪,有的人巴不得坐前面呢?前面有多少的美女呀!简直就是掉在了美女窟了,但我就是有点与人不入。好象不是地球上的人。老师也就没商量的把我调到了一个角落里了。那里很是安静呀!老师上面讲你不仔细听连他的声音你都很难抓着的。于是我也就不会去听老师的了,喜欢自己看书,翻到那页就看那里。一次老师问我题目我地方都找不到,站在那里像个木头一样。弄的同学的哈哈大笑,我那时脸也就红了一大块。心想老师讲课就讲课问什么问题,问也不应该问我呀!从那以后老师也就再也没问我问题了。我上课也就再也没有紧张过了,可以更加放肆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看课外书也就是在这些日子里引发的,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过。

同学们星期六都回家了,我却不回。因为回家对我也是不好过的,父母每天没完没了的争吵我都怕了。我不想再看见这样的情景,从小的时候我就一直看到大,小的时候也许不懂事,自己吃自己的饭,玩还是照样的玩。现在却是不行了,人大了,思想也就在慢慢的发生变化。于是喜欢一个人到校外的安静地方坐坐。走在这样安静的小路上,看着鸡和什么家禽在那里飞来飞去,就会看的入神。看着外面的农民在田里干着活有说有笑的,自己的心情也就被然上了。一个人微微的一笑,这样的笑在学校里很难见到的,那是发自内心的。沿着河边走着,风一阵一阵的吹过来,抚摸的我的脸庞很是舒服,有点痒,但心里却是乐滋滋的。水有时也会击去打在我的腿上,裤子也都湿了。如果有一个女孩在旁边的话这样的景象也很是浪漫的。但我一直没有过女朋友,也没和她们说过什么话。是我高中最失败的地方了,很遗恨。

带着我的遗恨我想我也该走了,我要离开这个地方了。那个暑假我呆在家里很是闷,天天和父母吵着架,和他们好象隔了很远似的了。直到我的绝命书送过来的那一刻我才有了寄托,我不久就要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去了。那也是我希望去的,因为我的第一志愿就是这个大学。我没去过,但我那时想象他是很美的。接下来的几天,我家里也就按照村里的习俗为我办了酒席,也来了很多的人。家里人很是高兴,同学也来了几个但很遗恨都是初中的,高中的他们也很忙,其实他们是不想来,我的家在离县城很远的山沟里,他们是不会来的。我也就没去请他们过来了,让我自己尴尬他们也不好推迟。

那几天我和家里人的关系也有了一点的转变,可能是我要走了的原因吧!

这样我一直等着开学的这一天,他终于来了。我踏上了火车,背上了我那沉重的包,里面装了很多的日用品。本来我说可以到校买的,但家里人硬是给我塞了一大包。去火车站这包也是我家人给我提的,我走在前面一句话也没说,沉默着。直到上车我才说了一句“你们回去吧!我自己一个人走就是了,你们放心”就这样的我走了,看着家里人还在那里向我招着手,我那时的眼泪也慢慢的流了下来。火车就这样走了,很快很快。我那时多想让他走的慢点。

于是我也就来到了我现在呆的学校了,在里面我呆了也有两年了。但我的高中时候的事情我还是会时常记起。每每记我就会去外面走走。那种思绪也就会慢慢的爬上我的心头。

Tags:

上一篇:故乡的红枣
下一篇:何时静心读点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