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真实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人生就是这样,我自然地出生了,然后在这个世界上也就有了我的一席之地。我哭,我笑,我悲,我喜……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该来的就来,该去的就去吧!属于我的就是我的,是任何人也无法抢走的,不是我的,我决不强求。生活就是这样真实!

时间的脚步匆匆,回头看时已经走过了三十多个春秋。

自己的生活也许就是这么简单,从表面上看,跟每一个从小学走入中学然后到工作的朋友没有什么不一样。一个偶然的机会,重新整理起昔日的一些文字的时候,才发现岁月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一些琐碎的感动凝在了记忆里。

也许日子总是这般不知不觉得溜走了吧。我还没留意,它已经滑过去老大一段了。无论我怎么遮挽,都没有什么用,在我轻轻地叹息声中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

和同学聚会,昔日的情景历历在目,一切都宛如昨天,他们的笑脸一下子居然模糊起来,我突然想到青春的激扬,想到年轻的梦想……然而猛然间回过神来,才发现大家已经人到中年。我也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了。而怀抱里的婴儿如今也都唧唧喳喳的在一起谈论,简直就是我们过去的翻版了。这样的变化是不是来得太突然?我平时好象从来没想过,今天一细想,还真的让我有点手足无措了。岁月的年轮就这样轻轻地碾过,似乎没有什么痕迹,可默然回首,真是令人汗颜啊!

记得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面,自己和所有小孩子一是那么热切的盼望着长大。就像歌词里唱到的那样:什么时候才能象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着长大的童年。甚至容不得别人说一个小字。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当别人说你还小呢!那时就觉得自己成熟得很呢。恨不得跟说自己小的人急。然而,就这样不知不觉得走过了如歌的岁月,回过头来看看,心里却免不了些许的失落和惆怅。

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和我一样有这样的感受,他们是否也感到时间的无声无息,但我是明显地感受到了,在岁月无声的流逝中,我的确一天天的老起来。说成熟也罢。我的成熟是这般的真切,回头看看,日子真的是很真实,很平淡的。真实的可以触摸到自己额头的皱纹,平淡的有如白开水一般。

就这样,日子渐渐的流逝,所有的过去都变成了美好或是辛酸的回忆,储存在我的心灵深处。在怅然若失的时候,当我万念俱灰时,我就曾经这样安慰自己,每一天,我都真实地走过来了,我都能从我身上或是朋友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存在,这样不是已经能够让自己很好地活下去了吗?

也许无论对于谁,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总该知道,面对所有的这一切,人总不能少了一份直面的勇气。我愿自己的生活被别人感动,或者自己感动别人的生活。惟有这样,我想我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存在和价值。

Tags:

上一篇:最浪漫的事
下一篇:紫色的蝴蝶结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