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心情挽留年轻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填一张履历时,因要求填写自己的子女一栏,我就郑重地写下了:姓名,杨峻鉴;性别,男;年龄,19岁;职业,在校大学生;与本人关系,父子。撂下笔,我就忽然心生莫名的伤感,原因是觉得自己已告别年轻,一眨眼,儿子都19岁了,真是岁月催人老啊!

没过几天,我和儿子在QQ上不期而遇。我迫不及待地向他推荐最近发现的一个适合年轻人上的网站,并告诉他我经常在那发一些东西。他的回答非常吃惊:年轻人的网站?你经常上?你还是年轻人吗?我的心抽搐了一下,正不知如何作答,儿子的话又过来了:不过只要老爸心态年轻就是年轻人。这句话挽救了我正在沉沦的心。我赶快敲过去一句:只要心中有诗,即使活上一千年也不算老哈!儿子犹豫了一下,非常勉强的应着:恩哈!

其实,仔细想一想,儿子的话也挺有道理的。从年龄来划线,四十好几的人,好象应属于中年的范畴。而标准的年轻人,应是出生于他出生的那个年代或那个年代左右的人。你不得不承认,关于年轻的特质,年龄是不可回避的东西。因为年龄是个硬杠子,年龄的高低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因你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的改变而改变,时间就是盛你年龄的缸,你左右不了时间,也就永远改变不了年龄真实存在这一基本事实。从心态上来划线,这就讲不好了;因为人的心态一不好量化,二不好测定,三是人与人的心态千差万别,各有不同。人所处的环境、人的经历际遇、人的性格等的不同,应该有不同的心态。有人杞人忧天,时时为年龄发愁;有人却开朗乐观,生活得自然洒脱;有人年纪轻轻,却老气横秋;有人耄耋之年,却焕发着青春的朝气。有人说了,现在的美容手段那么多,那么先进,通过美容不是可以使人变年轻吗?不错,美容能改变人的容颜,可以粉饰你的年龄,但却无法改变肌体真正到来的衰老。所以说,考核人是否年轻,除了年龄外,还有一项重要指标,那就是年轻的心态。

除非你有健忘症,否则你是不会忘掉你的年龄的;但,你的心态是可以自我调节的,让好心情长伴你左右,你会在心里留住年轻。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