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等待也是会让一个人死心的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永远记得在那个下雨的夜晚我独自送他到了车站。我望着他远走的背影,我哭了!我大喊:“哥,你一定要等我 ̄一定要等我啊!”

记得,在我很小时,我就住在哥哥家了。可我知道那里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在哪儿,我完全模糊。在我来到哥哥家之前,我与奶奶生活在一起,直到奶奶走时,她把我托付给秦姨(也就是哥哥的妈妈)。而我的父母是谁呢?他们又在那里?是活着还是……

就在我毕业那一年,他出现了(我的父亲)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直到这一天我才知道,我也是有父母的,而且他们都还活着。可是他们不要我了,他们抛弃了我。因为……

那一夜天空下起了雨,我急匆匆的跑回家。在推开门的一刹那,我听见了他们的谈话“韩先生,我知道你是凌凌的父亲,而且在事隔18年后,你想要来带走她。当然如果你坚决要带她走,我们无权反对,可是你不觉得……”后面他们说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时的这几句话给我的伤害有多大,我只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

当我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回想发生了些什么事时,秦姨进来了,她的双眼还有些红肿,显然是刚哭过,我了解秦姨,她是个很坚强的人。我从不曾见她哭过。我虽然不知此时的她是为什么原因而哭,但我知道她现在的心情一定很难受。

“秦姨,你哭了?”

秦姨走过来抱住我说“凌凌,我送你去美国好不好?”

我愣住了,“美国”那个曾经对我来说那么遥远的地方,而如今秦姨却要我去那么遥远的地方?“秦姨,为什么我要去美国?我不去,我答应哥哥要去哈尔滨的,他答应会在哈尔滨等我的,我不要去美国。”

从秦姨的眼角滑下的泪水,让我感到好无助,抱住秦姨哭了“秦姨,你别哭,我去,只要你别哭,你要我去那里我都答应你。”

秦姨紧紧的抱着我说“凌凌,你要知道不管秦姨做了什么,那都是为了你,答应秦姨,以后你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好吗?”我拼命的点头“秦姨帮我告诉哥哥,我想他了。”我不想打电话给他,我怕听见他的声音后,我就走不了。

就这样我去了美国,我住在克利夫兰诊疗院附近,与那个声称是我父亲的人住在一起。一直以为秦姨要我来美国就是要我与他生活在一起,可我错了,后来我才知道从小我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使我成为没有父母的孩子。两年前,我的妈妈死了,恨她吗?我不知道人都已经死了,那我的恨又代表什么呢?在妈妈临死前叮嘱爸爸一定要找到我。对他们我从来就不曾有过感情,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与他相处。我们彼此相对无语。在我知道我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时,我几乎以为我会就此疯掉!可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一整天,想起秦姨对我说的话,我才明白当时的她为何会哭,又为何会对我说那样的一番话,我想她一定是知道了这件事。拨了个电话给秦姨。我告诉她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情况。又一次的,我听见她哭了,我告诉她,我一定会勇敢的活下去! ̄!只是从现在开始为我自己而活。

两天后,我独自来到了哈尔滨,瞒着所有的人在这里住了下来。我只给我的主治医生科斯格罗夫先生挂了个电话,告诉他我的近况,并叮嘱他不要告诉别人我的行踪。因为我知道,第一个得到我失踪消息的人就是他,为了不让我的失踪闹的满城风雨,所以我告诉他我的行踪。

到哈尔滨的第二天,我去了哥哥的学校,可惜他并不在,他的同学告诉我,他正在与人交往,要想找到他,只有一个地方最有可能。他同学的话就像根针,一下刺进了我心窝。我好想看看那个女孩。

“红叶咖啡屋”我推开那道木门,一阵浓浓的咖啡香味迎面扑来。我向前走了几步,却定定的站在了那里。柜台前那熟悉的身影,就是我所要寻找的人,我好想像从前一样跑到他的面前轻轻的喊到“哥哥”。然而我的理智却在此时跑来告诉我,我不能这样做。

我轻轻的移动着脚步,找了离他一个最远的位置坐下。一个女孩走到我的面前轻声的问到“小姐请问你需要点什么?”她是那种看起来成熟的女孩,她的眼睛里充满了自信,带着一股南方女子特有的韵味。我愣愣的看着她。”小姐,请问……”直到她再次问到“谢谢,请给我一杯黑咖啡,好吗?”她轻轻的点了点头说”请稍等”然后转身走了。我将钱放在了桌上,向门口走去,刚走出门口“小雅,客人留下钱走了。”我听见了,那曾经我最熟悉的声音。然而唯一不同的是:他现在喊的却是那个叫小雅的女孩。

独自一个人在街上游荡,直到天黑了,夜深了。我才来到他住宿的公寓,我想此时的他也一定送完女朋友,回家了吧!轻轻的敲响了他的门,我看见他眼里闪过的一丝惊讶。我知道或许是我的出现让他感到十分惊讶。这一天,我们聊的很晚,聊了很多。然后他把房间让给了我,独自出去了。去了那里,我也不知道。房间的四周围绕着属于你的味道,让我迷失在这种诱惑中,抱着还带有你余温的棉被,我想此时的你是否在那个叫”小雅”的那里呢?

第二天一早你就出现了,你说要带我去逛逛,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走着,我想起我们的小时候,那时你拉着我的手不停的跑着。忽然我好想时间就此停住,好象永远的留住这一刻“哥,在我回美国前,你能多陪陪我吗?”他把手放在我的头顶上说:”可以,不过,我想我得先喂饱你,不然等妈看见你现在这个样子,肯定要怪我没照顾好你的。”“这是流行,要瘦的露骨才好看”我好怕哥哥知道我有病,我极力的隐瞒,我不能告诉他是病魔把我弄的如此。”谁管你那些啊?说吧!想吃点什么,我带你吃去。”“哥,我们回家吃,好吗?。”我忽然好想亲手为他做一顿饭。哥哥苦着一张脸:”凌凌,你这不是在给我出难题吗?我可什么都不会啊!”我听后心里一阵喜悦,这不正合我意吗?“哥,有我在啊!”哥哥一下笑了,我好喜欢他那阳光般的笑容。”好,那我们现在就去超市大采购。”

晚上,我正在厨房里忙着准备一桌丰富的晚餐。哥哥跑了进来:“我帮你打打下手可好啊?大厨师!”我笑了:哥,你就别在这里烦我了。”哥哥连忙把手举起来:”好,我不帮忙,我在这里站着总不会妨碍到你了吧!”说着,还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那一刻,我觉得我好幸福,因为此时的我们就好像一对刚结婚的夫妻。有着幸福甜蜜的生活。

晚饭后,天空飘起了雪花,雪花一片一片落了下来。我站在天台上用手接住随风飘落的雪花。“哥,我好久没有回家去了,好想回去看看。哥,不知道我们那里是不是也飘着这样美丽洁白的雪花?哥,你说我死的时候会不会也下着这样一场大雪。把我的身体埋葬在这洁白的雪花下面,一定很美。”哥用手紧紧的圈着我:”你在胡说什么啊?别再说这种傻话。”我感觉到哥哥在颤抖,他在害怕什么?怕我就此死掉吗?我没有再说话,只是用手紧紧抱住身边的依靠。

当我醒来时,哥哥的眼里有着喜悦,有着担心:“凌凌,你没事了吧?你刚才怎么忽然就晕到了?”听哥哥说时我才想起自己一直沉浸在那种幸福之中,却忘了吃药了。”哥,别担心,我只是有点贫血,没什么大碍的!”为了安抚哥哥心中的不安,我强撑着,坐了起来。哥哥就这样陪了我一个晚上。

接下来的好几天我们都是一起逛街、看电影、爬山、看日出、买东西做饭,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这天,我们刚买了菜回去,哥哥的电话响了,接完电话的他有些惊慌:“凌凌,我有事出去一下,别等我了。”人已经跑到了门外,我在想这会是那个叫小雅的女孩打来的电话吗? 他是去见他了吗?停止了我的胡思乱想,我走进厨房做饭,我想他一回来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

8点,饭菜都已经凉了,他还没有回来,他一定已经吃过饭了吧!

9点,饭菜早已凉了,他还是没回来,在干什么?陪小雅逛街??

10点,饭菜就那样摆在桌上,他还是没不见踪影,泪水从我的脸颊滑过,他此时或许正与小雅开心的逛着夜市呢 ̄!

11点,饭菜仍然不曾动过,身体也不想再动了,唯有眼泪止不住的流。耳边传来一阵音乐,他还是没回来,你真的不曾在乎我的等待吗?

12点,那首歌放了一遍又一遍,

<承受不了你的善变我知难而退 不管对不对 是对爱不想有所违背……

心情再乱 再坏 再无奈  也不掉一滴泪……

从此忘情 忘爱 忘伤悲 忘掉你有多美

让自己没有时间没有机会没有念头要挽回

吞下多少苦涩滋味 你不会了解 不管爱你恨你 都是那麽绝对……

甚麽爱恨喜悲都已无所谓>

早上,我静静看见门打开了,默默的望着哥走了进来,一句话不说。他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哥,有喜事?”听着哥细细的道来,原来昨天他真的和那个叫“小雅”的女孩在一起的。”凌凌,我与小雅说好了。这个假期我们先把婚订了。凌,你说妈会同意吗?她会喜欢小雅吗?……”

“哥,你相信我吗?”我定定的望着他,他显得有丝诧异”凌凌,你说什么傻话,你是我最亲的妹妹,我又怎会不信你呢?”我的心被刺了一下“妹妹!”<不错,一直以来他都只把我当作是个妹妹而已>”那好!秦姨那里就交给我好了,我会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没有可能,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在我生命即将结束之前,有那么一段美丽的回忆,我真的知足了。我想在我死的时候我也不会再遗憾,我在生命结束之即画上了句号。

我和哥一起去帮小雅挑戒指,转了好久,我的目光停留在那颗心型戒指上,我想如果将戴上这颗戒指的人是我,那多好。“好漂亮的戒指。凌凌,你的眼光真没说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到身边的。”凌凌,戴上我看一下,好看吗?”戒指戴在了我的手上,发出璀璨耀眼的光芒,美丽而迷人。“先生,这戒指就像为你女朋友订做的一样。”一旁的店员讨好的说,我顺手取下戒指”我并不是他的女朋友,麻烦你把它包起来,就要这颗了。”“是吗?你们看起来还真登对。”店员边接过戒指边说道,我们彼此沉默。

通知了秦姨与父亲的到来,当父亲知道我在杭州时,他连夜赶了来。那是第一次,我叫他爸,他哭了。他告诉我,他等这一天等了好久,然而,他却不敢奢望会有这样一天。老天对他太好了,终于让他等到了。我哭了,原因是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

就在哥哥就住公寓的天台上,我把所有的东西装饰好了,将粲桌上的玫瑰、红酒以及那颗戒指布置好以后,爸爸说他无法承受天台上的寒风,我让他在屋里休息。打了电话给哥让他把小雅带来后。秦姨拉住我,我们面对面的坐着。”凌凌,为什么那么傻?”我一直都知道只有秦姨是最了解我的,也只有她最懂得我的心意。“秦姨,我爱的人要订婚了,我不该给他祝福吗?我的日子不多,我给不了他幸福。我一个痛苦总比让大家都痛苦要好的多,不是吗?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一个难忘的订婚宴。””傻孩子,我不能阻止你做的决定,可不管怎样。你要记住,一直以来我都把你当一家人一样,对你、对恩祈(哥哥的名字)都是一样的。”“不,不一样,我一直都知道,您对我比对任何人都要好,无论是同情也好,是怜惜也好,我都无法回报您的这份恩情。在我心里,您就是我亲妈。”我把秦姨紧紧的抱着。我哭了。秦姨也哭了。

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哥与小雅以及小雅的父母在此时进来了。秦姨一句话不说的坐在那里,因为刚才的哭泣,眼睛还显得有些微红。我进屋把爸爸叫了出来,我举起手中的杯子”祝福这对恋人!愿他们的未来能够永远幸福!”所有人都举起了手中的杯子。我望着飘落的雪花心里想着“你是来带我走的吗?”雪花飘落的杯子里,我一口喝下。”那就带我离开吧”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哥与小雅翩翩起舞。我看见小雅幸福的靠在哥的身上,微闭着眼,陶醉的样子。我的心忽然颤了一下。“秦姨”我轻轻的叫了一声。秦姨望着我连忙扶住我即将下坠的身子。轻声说:”凌凌,你怎么了,我带你进去休息。”“秦姨,扶住我,别让我倒下去。我要亲眼看见哥为他的妻子戴上戒指。”秦姨紧紧的扶着我。我勉强的支撑着。当哥把玫瑰送到小雅面前时,小雅看见了放在上面的红绒布戒指盒。轻轻的打开了,一脸的幸福。”恩祈,帮我戴上啊!”

我看见哥将戒指从盒子里取出来,缓缓的靠近小雅,套进她的中指上,令小雅失望的是戒指太小,小雅无法将它戴上。我心里忽然轻松了好多。“对不起,小雅”

”你在说什么?什么意思?”小雅脸上有着失落,有着困惑。

“哥,戒指不合适吗?要不再另买一枚?我这就去买”刚离开秦姨的搀扶,我的身子就想失去重心似的,倒在了地上。

”凌凌!”

“凌凌!”

我听见他们在叫我,我想我一定吓坏他们了。”哥,看来我是不能帮你去买戒指了,你就自己跑一趟吧!”我不想在他面前离开,我不要他看见我走时的样子。

“凌凌,我现在才知道自己有多傻。我早就认定了这枚戒指,认定了你!”我感觉到了,是什么?湿湿的,润润的。哥将戒指戴在了我的手上,”你知道吗?我爱的人一直是你,一直都是,只是这么久了,我既然不明白!而在我明白的时候却又太迟了,让我没有退路可走”

“哥,那……是什么让你明白了呢?又是什么让你现在有了勇气,做出这个决定呢?”

”是你、是妈、是爱、也是戒指给了我一个答案。原来,小雅并不适合我。”

我将戒指从手上缓缓的取了下来,放在哥的手上;“哥,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一直等到今天,我终于等到了。可是我一点也不快乐,一切都已经太迟了,我没有时间了。”

”不会的,怎么可能?我们还有那么多的日子可以在一起,我再也不会放手了,不会让你从我身边溜走。”哥哥紧紧的抱着我,幸福正在向我走来。然而,我却不能抓住它。我的意识在慢慢的消失。

“哥,你记得上次我在这里和你说过的话吗?我说如果我死的时候也有这样一场大雪,那将是多么美的画面啊!上天一定听见我的祈求,他给了我这样的一场大雪。

”哥,它们在向我招手,它们来接我了……”

“哥,你可知道原来等待也是会令人死心的……”

Tags:

上一篇:感悟生命
下一篇:赶海遇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