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渡假天成台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有朋友从大城市回来,不亦乐乎。开着自己的小车潇洒地回到了农村小镇,小镇上有一个度假村,名叫天成台度假村。我们一起去度假玩玩,浪漫一阵,开心一时。车在村的路上走,如走在鲜花铺就的地毯上,软绵绵的,心情也随着绵绵起来,笑容挂在脸上,喜悦留在心里,感觉却飘上天空……

度假村的风景很优美,是小镇上一流的五星级享受,在海风的徐徐吹拂下,两旁的椰树弯着腰子迎接我们,从度假村的大门一直涌入,转转弯弯在繁花绿叶之中,前面的花草永远退回后头,不敢与我们相遇。

这里的宾馆是有特色的,一幢幢的房子都是用海木做的,条纹分明地立在绿色中,从外面看上去,是一个十足的乡间别墅,有着迷人的情调,有着撩情的气息。名字也诗情画意起来,“椰林轩”呀,“涛声阁”呀,“梦浪堂”呀,我们歇在“松林居”中,是一等宾馆的画外音,舒服的服务,似清新空气的呼吸。踏进别墅里,是城市五星级宾馆的感觉,套房的享受,有电话、电视、卫生间、卧间,温暖的床单映入眼帘已经舒畅,真是外绿内暖。

我们散步于绿丛中,呼吸着海边的空气,含着海盐味的空气,有着海风习习的味道,闻之就想起美味的山珍海味来,真想现在就嗜一顿。赤脚走上洁白的沙滩上,让多情的沙粒抚摸着,如按摩女的巧手在磨擦。脚下时软时湿的沙土,伴着海水而漫过脚掌,被海水送上来的螺壳也不甘落后地吻着脚趾子,拾之而吹,响亮的音乐给我们带来幸运,也不比“命运交响曲”逊色多少。这个沙滩是一片佳作,在绿色的椰树遮掩下,迷人的一景让人陶醉呀。一位朋友象他的本命猴子一样爬上椰树,摘下几个青青的幼稚的椰子。闻之清真,摇之有声。我们象见到食物的饿汉似的,抢来碰裂,举过头顶,以嘴接住流出的天然椰子汁,一流进口中,清新凉爽的味道,甜到心里,发出“好极了”的词语来。

甜透之后,我们步行在晚风的海滩上,登上海边的礁石亭子上观海,这就是有着美丽传说的天成台。传说中有一标致渔女,有着出众的才气,好作词对诗,吸引着无数妍哥的上门求爱,但终未遇到趣味相投的郎君。有一天,众多的追求者会聚在她的家中,才女于高朋满座时即兴雷歌:“哥仔来多无处坐,无识怎辞与怎撑,辞去我嫜不舍得,留着我娘分不平。”这时,一位才子马上唱道:“堀子细细狭狭沟,想去钓鱼人多闹,鱼呀,你无食饵该辞钓,免致钓鱼人徒劳。”渔女一阵高兴,马上答歌:“堀子细细狭狭沟,想去钓鱼人多闹,日间水清鱼见影,有心钓鱼等暗流。”才子悟到歌词之意,当晚就去赴约,遂成佳偶。呵,听着这美好的故事,每一个来这里度假的男士都希望寻到有才有貌的渔妹吗?

登台远望。海滩上的几个如伞的亭子,象雨后的香菇,从沙滩中冒出来……点缀着天成台的春天的风景。你看,在一个大岩石上,“玉海歌涛”的石刻就象一个老渔民屹立在海边,听着海那边吹来的美丽传说。这说不完的海味传说,象甜美的意象沁入我们的肺腑之中……海面上行驶的渔船,是海滩上的传说么?沙滩上织网的渔妹,是天成台上的传奇么?我们被这样的风景画迷失了方向,真想在这里生活一辈子呵。

享受于海风绿色之中,爽快极了。我们找到了一个好的地方,吃的好去处,一个有古色古香的食肆,在鲜花的掩饰下,竹子筑成,没有城市豪华的气息,只有乡村小吃的感觉。我们游兴未尽地踏入其中,一下子被这里的史诗般的小屋留住了脚步,点了几块“马蛟鱼”脍了起来,再来一个“珍珠螺”肉做汤,美味一餐。

真是度假的好去处呵。朋友呵,我们相约于每年来度假一回。

Tags:

上一篇:又见鹊巢
下一篇:曾经快乐的时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