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出来的心情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想想也就是一次简单的垂钓,甚至算不上是一次垂钓,只是一次拿着钓竿去公园的闲逛,确是再普通不过了,可是我却很久都忘不掉,这不,此刻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我又披衣而起,坐在电脑前,敲下我心中的所思。

那天是周末,百无聊赖中不知道做些什么,才能调剂一下平淡的生活。儿子渐大,跟我们一起溜街或者去朋友家都不愿意,勉强叫去了也是不开心,留他在家又怕他沉溺于电视电脑,影响视力,想来想去便想到去钓鱼。决定后却并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好,只有去公园了,算是散心吧。儿子极不情愿的跟着我们,连钓竿都懒得自己拿,爱人兴致也不高,想想这也许又是一场并不开心的出游,我的兴致也低落下来,三个人就在这样的情绪下来到渭滨公园的青年湖。

到了青年湖,见靠路的湖边上就有人在放线,我们也就不做选择的在那里扎营,拉开阵势。先是取出鱼竿,挂上鱼线,上了鱼饵,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鱼钩扔到水里去,爱人就铺开带去的报纸一屁股坐上去,做出一幅舍命陪君子的样子。儿子一到那里,劲头却一下子上来了,还没等爱人拿稳鱼竿,他就抢了过去,嘴里还不住地招呼爱人铺报纸让他坐,一付打持久战的阵势。我想,等一会钓不上鱼,这钓竿恐怕就只有交给我这个有耐心的人了。可半个小时过去了,一条鱼也没钓着,儿子的兴趣还是一点没有减少,一付专注的样子,爱人也不断的和周围钓鱼的、看热闹的人神聊起来,一会儿有人支招怎样放鱼钩,一会儿又有人建议用什么样的鱼饵,怎样抛线,真是乐此不彼。看他们那样投入,我问爱人:“要真钓上来鱼,我们放哪儿呀?”因为太知道自己的水平,我们说是钓鱼,其实连个鱼篓或者别的什么容器都没带,现在看他们这样认真,倒真担心钓上来怎么办?爱人调侃道:“放你的心,能钓上来才怪了!”正说着儿子忽然喊起来,一看,只见水面上红色的浮子在上下的动,爱人急忙跑过去,抢过鱼竿,稍等片刻,见浮子再次动时,猛提鱼竿,便见一条鱼在竿上活蹦乱跳了,我们三人一下子欢呼起来,惹得过路人都朝这边看,待收竿看时却是小小的一条鲫鱼!就这我们仍是很兴奋,爱人三下两下就用小刀把一个可乐瓶子的口锯掉,把小鱼放了进去,儿子更是兴奋,一边要过钓竿继续钓,一边还不停的打量着瓶子里的鱼,小脸高兴得通红。

钓上这条鱼以后,那父子俩以为就学会了钓鱼,以为就有源源不断的鱼被钓上来,谁知再也没有鱼上钩了。只是一次又一次地看见浮子动,一次又一次的在喜悦中拉上空空的鱼钩,又失望地放下去,终于我们有些泄气了,叫儿子走,谁知那小人竟上了瘾,不但不走,连我们让他在公园逛一会休息一下都不愿意,我们只好自己去转一会。走出一段路,回头看他时,见他盘腿端坐在湖边,那专注的样子俨然一个小渔翁,心中暗奇他竟有如此的耐心,这在平常确是不多见的,不觉对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待我们转了一圈回来时,见他在原地喊叫,却是鱼钩挂在树梢上,爱人急急地过去帮忙时,忙乱中不小心把那条钓上来的唯一的小鱼一脚踢到湖里去了,我想这下坏了,把老虎给惹了,抬头看时,正遇上爱人的目光,那意思和我也差不多,谁知,儿子哈哈笑着,竟是不在意。我实在是惊奇,觉得钓鱼竟然在改变着他急躁的性情,不觉心中暗喜。

随后,我们又坚持了两三个小时,在我们的欢呼中,我们又钓上了第二条鱼。这会得意的不光是儿子,爱人也开始像小孩一样大谈钓鱼的经验,并不时的夸他仍然能在瓶子里装下的小鱼有如何如何的大。但不管他俩怎样的执著,怎样的夸口,却再没有一条鱼肯上我们的钩,而时间已经很晚了,月亮已经从湖心岛的树梢后慢慢的升了起来,我们只好在一种不舍中收竿回家。

回去的路上,看那父子俩兴奋的样子,再抬头看看晴空中那一弯宁静、明亮的月亮,月光下雾蒙蒙的湖心岛,岛上默然凝立的树木,心中慢慢升起一种宁静、恬淡的喜悦,一种由衷的感动。我知道,在人的一生中,面对皓月当空时的感触有许多,但就在这样有月、有水、又有鲜花树木的美丽晚上,和至亲至爱的人亲情融融的相伴在公园的夜色中,那也是一种温馨和美丽!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