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35岁生日前夕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总感觉自己还没长大,不知不觉间35岁的生日竟然悄然来临!回首35年的历程,竟有人生如梦地感觉和莫名地伤感。

感谢我的父母,赐予我生命,尽管不如意时也曾怨恨他们为什么不是王候将相、富贵之人。但我还是衷心地感谢我勤劳、质朴的父母,他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教会我做人的根本原则,对朋友要忠诚,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最感谢父母的当是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供我读书,小学五年级时,父亲托人让我去城里的小学读书,因为农村小学毕业后只能去农村的初中就读,而农村的教学质量怎能和城里相比。我不是个听话的孩子,报初中志愿时,因为担心考不上,我没有报那所全区以升学质量高而闻名的初中,而是偷偷报了那所刚成立一年的初中学校,初中毕业时,我又一次违背父母的意愿,选择留校读高中,初中毕业时我已是个成绩优异的学生,那所升学率全区第一的学校答应我们学校前100名学生免试录取,我的学习成绩在前50名。年少的我自负地认为,在哪儿也能上大学,只要我努力。父母一定伤透了心,但他们什么也没说。高中时的我一度曾放纵自己,天天和一些在老师眼中另类的男生混在一起,只有当快要考试时,老师的提醒才让我记起我还是个学生。高考后我的成绩只能去一所中专,父母一定失望之极,在他们和老师的眼中我应该是本科。在婚姻问题上,我又一次违背了父母的意愿,父母说将来两地分居的艰难不是你能承受,他的家庭会是你们将来的负担。年轻地我天真地以为有爱就有一切。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为什么那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俗语会流传至今!婚后聚少离多的相思让我心痛,捉襟见肘的生活更让我时常垂泪。在决定人一生命运地两次选择时,我都违背了父母的意愿,父母一定痛心过我的自以为是,但他们见我决心已定,默默接受了我的选择,并在我无助时伸出援手,35岁了还让你们费心,对不起!

感谢我的老公,感谢他15年来对我的包容和忍耐,并用他对我的宠爱和对父母的孝顺换来父母的赞不绝口。因为和他是同学,所以在泉城和他相识,又因为是同乡,“老乡”成了他的名字。第一次吻我时,他犹豫了一会,他说“当时我想,如果我吻了这个女孩,我要对他一生负责!”那是我的初吻,就为这句不是承诺地承诺,不顾父母的反对,在一个冬日的凌晨我成了他的新娘。我不算是个好妻子,因为结婚11年了,我没为他洗过几次衣服,我和女儿的衣服也要等他周末回来洗。那次心血来潮替他洗衣服,过后他冲我大吼,“以后不许你洗衣服。”因为长时间不洗衣服,我忘记洗衣服前要掏口袋,结果他裤子口袋里的领导已签字的发票和车票成了纸浆。喜欢享受美食,但讨厌厨房那些油烟还有不知应该放多少的油盐酱醋。老公在家的日子是我们家改善生活的日子,他会做那些从餐桌上学来的美餐,因为不知放了什么调料,他会跑到厨房去问那些厨师,只是为了周末让我和女儿享受他做的美餐。因着他的宠爱和纵容,与年龄一起增长的是我的脾气,生活的艰难让我的柔情消磨殆尽,我冲他大吼大叫,我只知道我的累,从没考虑过他在异乡的日子也艰难,但他从不说他的苦。对不起,老公。

感谢我的双胞胎女儿,感谢你们让我成为一个母亲,从而成为一个完整的女人。刚怀孕的日子里,你们一次次托梦于我,好让我明了你们是两个,永远忘不了那个彩超大夫高兴地语气,“你发财了,双胞胎。”那时你们才刚刚3个月!6年前的秋天,我成了你们的妈妈,我也不是个好妈妈,妈妈不会做饭,也很少为你们洗衣,那次因奶奶回老家,为你们洗衣服竟搓破我的手。心情好时我会耐心地陪你们玩耍,做你们喜欢的游戏,讲你们喜欢听的故事,听你们诉说喜怒哀乐,但当我心情不好时便迁怒于你们两个,我会冲你们大吼,从而让你们两个小小年纪便萌发想做大人的想法,你们说“成了大人可以不用挨骂”。对不起,我的宝贝,我只要你们快乐,我只想做你们的朋友,当你们长大,如果有人问你们,“谁是你们最好的朋友?”我希望听到的回答是“妈妈。”

从没认真反思过自己,35岁才发现,在父母眼中我不是听话的孩子,在别人眼中我不是合格的妻子,在女儿心中,我更不是温柔的妈妈,想到这些让我心痛,就让我从现在做起,做个让父母省心的孩子,做个让老公满意温柔的小女人,做个让双胞胎女儿喜欢的妈妈!

Tags:

上一篇:激情过后
下一篇:萧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