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那下雪的日子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好想,好想,好想回到那下雪的冬天。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冬天开始变暖,下雪的日子越来越少,从此,看雪成了一种期盼,一种奢望。

记得小时侯,每当下雪的时候,我们都会穿着厚厚的棉衣,在雪地里打呀,闹呀的。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寒冷的冬天里涌动着一个热火朝天的场面。学校有一条涌路,每当下雪是时候很滑,好多胆小的女同学都不敢走,于是便成了男生取乐的一个场景。这时候老师总会出来,面带微笑的伸出他温暖的手,把每个女生领过去。男生便不不哄而散了。

在教室里看下雪也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屋内火炉很暖,屋外却大雪飘飘。同学们都趴在窗台上看着、谈论着雪的形状、颜色,同时也讲出心中的渴望、理想,还有的同学跟雪说起了悄悄话。

这样看雪、玩雪的日子一晃而过。我们都走出了童年。在中学的日子里,虽然每到冬天也白雪皑皑的,可是因为紧张的学习,我们只能踩着积雪匆匆走过,再也无心眷恋和玩耍。

高考终于结束了,可以放下思想,尽情玩耍了。可是突然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雪是越下越少了。大学期间的冬天里,也下过几场,可是雪下的很小,而我心里也没有了那种玩雪的冲动了。

现在的冬天几乎见不雪了,可是我越发的思念起来。总希望某个早晨,一睁眼便置身于一个白色的世界。好几年过去了,这一天一直也没有出现过。于是我日日思雪、念雪,期待着它从我身上滑落,落在我的发梢上,落在我的睫毛上,落在我的脸上,落在我洁白的衣服上。

我知道那大雪纷飞的年代已经不在了,就象我的童年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在梦里变成了一片雪花,在空中飞舞。

Tags:

上一篇:我家先生
下一篇:一封家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