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决定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她站在飞机场旁边,不知该站在谁那边。

这个才13岁的小女孩,就将失去爸爸妈妈中的任何一个。

九个月前,爸爸妈妈还有说有笑的,她还在向同学炫耀着自己有这么个幸福的家庭。

但今天,妈妈却狠下心来,要跟一个姓林的叔叔出国去,还准备再也不回来,走时一定要把唯一的女儿带走。

这个女孩的爸爸,是一个平时话不多,但却很勤快的人,知道了妻子要跟别人走了之后,便一味的干活,似乎想把那份愤怒发泄在干活上,那女孩的爸爸说,他什么都可以不要,但除了这个女孩。

曾经是妈妈用双手在灯光下为女孩缝的线衣,曾经是妈妈连夜帮女孩赶的礼服,曾经是妈妈带病帮女孩熬的燕窝,曾经是妈妈在暴雨中给女孩送的雨伞,曾经……

然而爸爸又何尝不是呢?

曾经是女孩不懂事的赖着要吃棒冰,被妈妈拒绝后,小女孩只是一味的哭着去找爸爸。当女孩来到爸爸工作的地方,看着汗流颊背的爸爸挑着百余斤重的水泥。不知是烈日把女孩的眼泪晒干了,还是看着爸爸,女孩忽然懂得了什么。

女孩不哭了,她知道了为什么爸爸宁愿跑几里路回家也不愿因乘公交车而花钱的原因;她也懂得了爸爸因为女孩要学同学一样买新毛衣而不要妈妈织的毛衣时,爸爸掏出钱的那份犹豫。

爸爸是用什么来养活这个家的,女孩还历历在目。

当时,现在妈妈却要离开爸爸了,女孩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

选择了妈妈,女孩就选择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她可以坐飞机出国了,还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

选择了爸爸,她就选择了奋斗,她曾立志要用自己的实力考上理想的学校,找一份好工作,让爸爸不用那么拼命似的干活。

女孩犹豫了,她望了望天空:一小片白云正在与大堆灰云作着较量,没有半点退缩的意思。

女孩再望望心急如焚的爸爸妈妈,她知道自己不得不马上做出决定。

最后,女孩选择了跟着爸爸,也就是选择了奋斗。

女孩再次望望天空,勇敢的白云已经把乌云打倒了,所以她相信自己的明天也一定会是绚丽多彩的。

女孩拉着爸爸的手,慢慢的向远离机场的反向走去,向那个破旧的家走去——没有回头。

Tags:

上一篇:吃的回忆
下一篇:伤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