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我的心情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大学三年就这样过去了,有些事情我是自己走过了,但是不敢回头去看自己走过的路,我没有勇气,我不敢面对自己的失败,不敢直面我的能力,在能力面前,我是那样的底气不足,我也许被他人的议论绊住了脚,我没有挑战流言蜚语的欲望和勇气。三年了,我一直昂起那高高的头,我怕被人瞧不起,怕被人鄙视或者戏弄。有时候,我无法来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无法看透自己,自信着自己的自信,我不喜欢也不善于和他人交流,将我自己内心的想法表现出来。所以不少的时候,我被人在误解,更有恶人诽谤着我。学校将我推上了这样一个位置,也许就是要让我去承受痛苦和压力,领导是需要艺术和技巧的 ,我远远没有在意,我以我的经验,我的自信来维持着我这样的身份。

尽管这些,但是我是很自豪的,尽管三年成绩不大,但是我应该看到这是一个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过程,由一个普通学生到有一个学生党员,我进步的过程很慢,但是我在进步,我在长大,这点是有目共睹的。学会了从痛苦和压力中如何解脱、学会了从快乐自我陶醉中迅速冷却下来。

现在我面临的是新的社会,这是就我个人内心或者视野而言的。这应该讲是我人生的第二阶段,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一个历程。现在社会直面我的问题是你准备好了没有,面对我如果你懦弱,你没有能力,你将面临是前所未有的痛苦和打击,你将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即使你的社会岗位很好,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中,你的自尊将被践踏得所剩无几。压抑无聊地生活着,人过得很虚。

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中介绍:人要在社会生活中过得很出色,就要有狼一样的精神。狼的精神并不是去学习它的残忍。而是学习狼的竞争精神,狼的团队合作精神。

反思我曾经走过的路,我缺乏的是一种竞争精神,其实关联起来分析,最终的原因还是我缺乏对自己的自信, 没有自信的人是懦弱的人,做事情就没有勇气,即使本来正确的事情自己都不敢去坚持,刘德华纵横娱乐圈几十年靠的是什么,是一股精神,一种意志力。其实刘德华具备的是一种成功企业家的资质。让他去做企业,也许他会成功,因为最基本的一条他已经具备了:他有狼的竞争和合作精神。另外德华在娱乐圈打拼这些年,没有什么非闻或者花边新闻,至少可以证明德华是一个洁身自好的人,他靠的是自己的实力。

别人成功了,那么他一定有自己所不具备的素质,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人应该正如姚明大哥做广告的台词所说的那样:

超越昨天的我!

要超越就要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不足,当然也要认清自己的优点,我们都学过辨证法,应该用一分为二的方法看待事物和问题。

我缺乏是德华的精神――自信、能够吃苦且不断进取的锐气。加之宽以待人、严于律已的仁者风范。

Tags:

上一篇:后来
下一篇:谁家孤舟夜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