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秋天了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又是秋天了。

在我20岁生日过后的第二天,天气突然莫名其妙的凉了起来。

我最喜欢的季节来了。

喜欢秋天里所感受的气息,微凉微凉的,伴着风,太阳懒洋洋地晒着,走在阳光普照的路上,连心也是明朗的,但不知何缘故,总有一股淡淡哀伤的感觉游浮在心底深处,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也许秋天是个容易感伤的季节吧。

工作也将近一年多了,就连自己也不知道,这一年多自己到底有没有成熟过,有没有真正学会处世,只是一味抵触着长大,害怕长大,害怕成熟的感觉。因为大人们的世界里有太多的东西叫无奈。如果是小孩子就可以不顾左右,不顾前后,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闯了祸,大不了就挨大人两板鸡毛禅子,大声哭过之后,一个苹果,一粒糖果就可以让他们马上阴转晴。可我们呢?不是大人,也不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小孩子,处在青春这个年轻的年龄,也许是让大人们妒忌,让小孩儿们向往的年龄。正如我小时候,曾经是多么向往表哥表姐,总是期盼自己可以快快长大。可是我长大了,为什么倒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呢?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人们忙碌着,一位老伯骑着三轮车逆着风,车上有着重重的家具,他是要运向哪呢?看着他用力蹬着三轮车,腰向前倾着,四五十岁的人啊,还是要如此努力地为生存而拼命。不知是他的子女不孝顺还是他是个闲不住的人,总觉得看起来那么可怜。

可怜啊,谁不可怜呢?每个人都有可怜的一面。富人可怜么?可怜他们要为那么多钱怎么花而伤脑筋,可怜他们没有梦想的生活是怎样的空虚;穷人可怜什么?可怜他们每天拼死拼活为什么只赚那么一点点,可怜他们为了养家糊口,为了下一代的幸福,自己都累垮了。

这就是生活吗?

来到这世上,人们追求快乐的生活,但是如果一个人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那生活着,每天也就是为了这些而努力着,一生就是如此忙忙碌碌,起早贪黑,庸庸碌碌,哪还有时间去想着怎样过诗人意境般的生活呢?

人啊,一生真正幸福快乐的时间,可能就是在童年吧。

Tags:

上一篇:谒萧红
下一篇:做自己的爱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