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的符号=不变的自己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帽子有时升天

帽子有时落地

帽子扣君子也扣小人

其实,帽子不只属于你

那就无视帽子吧

不过,季节总要选择它

戴草帽的是你

戴礼帽的也是你

相信吧

唯一不变的是你自己

——题记

有时,真不敢做梦,不敢对孜孜以求的事情抱有过多的幻想。不经意时得到的东西也许会失去最初的光芒,但至少不会因为失败而导致内心的创伤难于愈痊。

当秋雨以冰凉的手指击打我的门窗,我对自己说:不要紧张。

当那些爱评头论足的人们把我从头打量,并用肆意的言语向我飞溅,我的内心忽然有一丝颤栗的感觉,仿佛被迎面飞来的冰块击中。只留下一些胆怯,一些希望的碎屑。

当春风从一片绿野捎来袭人的清香,我克制着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当一些善于逢迎的人,带着满脸的‘笑意盈盈’,在我处于鲜花掌声环绕之中,一种无尽的沧桑已亦然纸上。我只能感叹人世的悲凉虚伪,仿佛那飘曳不定的风中稻草。于是,就这样,埋下一颗坚定的企盼,兀自在茫茫风雨中挣扎。

价值,在别人眼中,永远都是虚假;自己永远都找不到最确切的回答。也许,我们人生的价值早已化做一个个或精彩或狼狈的片段。其实,有时候,我们也可以称之为符号的。

是的,该拥有的早晚要回到身旁,不属于我们的就算怎么磨蹭光阴也不免徒劳一场。常常想问自己:为什么总是在意他人的目光呢?为什么非要等多少年之后,才忆起原先那不堪时光的形象呢?

我用我沉迷中的目光望着人生诗一般的掠影,透过旷世岑寂,望不清彼岸。人生,以它苍凉的色调,神秘的气息,吸引我的目光滑向深处。此时此刻,无限惆怅的我的思绪,思思缕缕,却早已回归本来。我想,这时,我的价值符号或许也在凝固着审视着走向它身旁的物质。而它和它们便融缩在历史的长河中,目睹着我的一言一行。

我终于知道,自己的才能、作用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由别人来主宰的,同样,他人也承载不了。是似而非,随着脚下的路渐渐延伸,每当我迷茫和疲倦的时候,都能从自己的‘符号’中得到启示和安慰。

当每一次站在生命的停靠站,我都能从价值符号一闪动的那一瞬间的灿烂中得到永恒。我相信,无论时光怎样流逝,无论岁月如何更迭,唯一不变的是我自己!

Tags:

上一篇:童年
下一篇:曾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