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段一段的(关于我和她)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这个朋友是女性,现在20岁,令人羡慕的年龄,我不常联系她,也或者说,再不想联系她,向她问好。她是我一个非常珍惜的朋友,从前,在书上看到一句话说:男人与女人之间是不可能有友情。”后来又听说,这句话是个同性恋说出的。开初不信,现在却是半信半疑。她是我整整六年的朋友,今年是第七年。我很难形容我与她之间的友情,事实是这样的:她可以一两年不给你一个电话,哪怕微不足道的消息也不给你。她可以用半年的时间,询问同一个电话号码属于谁,而那个谁就是我。事实也可以是这样:我近乎带些期盼的想与她重归于好,尽管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战斗。我是个倔强的人,对别人付出就一定要有回报,但是她给我的太少,我是个自私的人,我要的太多,可是连该有的都不能维持。我还说过:我对我青春年少的感情最为珍惜,所以我习惯沉沦,因为青春年少。”是的,我很重视她,在心里重视。我对她从来不曾想过拥抱或亲吻,我们只愿意象青春一样的问候,或者说:“你还好吗?”一些学友从来都以为我是内心里喜欢她的,象男女之间恋情那样,可是,我最清楚,我至多只想拍拍她的头发,很好的朋友一样。

我有过这样的时间,参加她的生日party,为她寻了2个小时,买生日礼物,那时候,外面下着细雨,地上泥泞。停在她家门前的鞋子,被粉刷。到她家坐下,客厅很小,电视很大,一张牌桌,几个大沙发,就无剩余之地,人很多,都是她的同学和朋友,他们打牌,看电视,嬉笑。我,绻着双脚,在角落。无人问津。我想,她是我朋友。我看看她,她在内屋的走道上和朋友聊天,可是,我想。她是我朋友,而且是青春年少时期的朋友。切蛋糕,所有的人都已经一嘴的奶油,说话,然后纷呈的笑。我持着椅子,站立,眼神延伸,盯着莫名其妙的动画片,那时候,我已经不看了。然后,一个朋友说:你还没有呀?我帮你吧。”这个朋友给我弄了蛋糕,我端起,因为礼貌,然后,嘴唇微动,笑。再然后,放下,什么也不说。直到我走,她都没和说过一句话,回去,路途中,我笑个不停,心里叨登。

在2002年12月28日起,再不见她的电话,从前她总来电话的。那时我,青春年少。并且优秀,渴望理解。然而成空。这是真的,我六年的朋友。她高中时,在外地读书,我平生的第一封信笺写给她,似乎太深刻肉麻的言语,只是真挚之心,不容取笑。然后,我天天期盼回信,我和她说:具体和我说,什么时候可以到,我再去拿。”(我总以为天天去看信笺,是尴尬的事情)然后,她说回了,长长的十三页,我没有收到,然后,她又说,回了,长长的十三页(重新写的),电话那头,我很感动。说:我的朋友呀,年少的朋友。”可是,我没有见到,此后,我不再写信。

岁月如梭,她去了外地求学,家里的电话停了,我曾拨过很多回。放假,某夜,电话通了,是她的声音,可是,不一样,我们说普通话,我们是长沙人。她不知道我是谁?我说。我是**,她问侯我,用陌生的语言。我仍旧高兴。第二天,我发短信给她,“你把我当朋友吗?”一夜没回。在那个夜晚,我发了很多人,包包括不太熟识的肖莉,论坛的某个朋友,论坛的另外某个朋友,他们说:是的。”那时候,我孤独无助,那时候,凌晨时分,给肖莉去电话,开导,帮助,不甚感激。永远记得她说:永远不要对你的朋友要求什么。”我点头,睡觉。

2004年一月21日,除夕,最后的告别,最后的短信,给她:愿你节日快乐,快乐一生。

然后,真实的再见。我眼眶潮湿,走到阳台上,这时候,天空填满绚丽的烟火。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