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童心一生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这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这会是一片凝聚爱意、放飞希望的土地。

18岁如诗的年龄,我背上行囊,整理好心情,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儿时的梦,来到一个满是绿色的世界,与孩子为伍,终于,我找到了蓝天下的绿荫,找到了我生命中的摇篮。于是,我有了一个新家,一个更广阔的家——幼儿园。

八年的时光飞逝如丝,串起我的追求与梦想让孩子们在爱的阳光下启心智之门,雅情趣之源,八年来我在这片土地上默默的耕耘,洒下辛勤的汗水,用我无私的爱给孩子们充足的阳光和雨露。

每天,我播下一颗爱的种子,倾注所有的耐心,用青春编制着这只绿色的摇篮,摇起孩子们无穷的梦幻,用最美丽的思想探索那一双双闪亮的眼睛里的奥秘,用爱拨动孩子们心灵的七弦琴,奏响生活的乐章,用心感受孩子们纯真的笑容、雅嫩的声音。真诚地呼唤对这个世界无限的爱和期盼,这便化作永不枯竭的动力,让爱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在孩子中发芽。幼儿园,这方圣洁而快乐的天地,在经历着风雨的洗礼之后依然挺立。瞧!院子里的树叶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长高,甚至离开我们去到更广阔的天地,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阳光雨露,而我仍留守在我生命中真正意义的起点,保留着那颗最珍贵的晶莹剔透的童心,继续用爱燃起我的永恒的火焰,照亮我孩子们的心田!听,小草在悄悄地耳语,看,太阳在冉冉升起。幼儿园——我生命中的摇篮啊,摇着我的梦、我的歌和我所挚爱的孩子们,摇出了明天的太阳,摇出新的希望。

也许,我们永远也没有万众瞩目,鲜花簇拥的时刻,但是我们却每天被孩子簇拥在中间,远离世俗的喧嚣,享受孩子们的欢笑。

也许,我们会永远平凡而清贫,但是,面对无数张纯真的笑脸,面对一双双纯洁无邪、充满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无论再苦再累,我们也心甘情愿地付出和承受。我相信,今天这一株株幼苗,明天将是一棵棵大树,这就是生活给予我们最丰厚的馈赠。

是啊,有谁能够像我们这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那一个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有谁能够像我们这样,每天听到甜甜的真诚的问候,就像陶醉在和煦的春风,淡淡的花香之中一样,又有谁能够像我们这样拥有无数颗纯真的童心,给予我们真诚无私的爱和关怀。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拥有孩子们的爱,我们是富有的,因为我们拥有孩子们的世界,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颗心都永远享受阳光,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为了同一个梦想,我们在这片土地上默默地耕耘、奉献,为了同一个梦想,我们用火热的青春谱写爱的篇章。

想起自己的童年最难忘的莫过于父母的疼爱,当我刚刚学着走路,蹒跚走向他们时,他们会紧紧地抓住我的双手,鼓励我勇敢地迈出一步又一步是父母的手,牵着我越走越稳,一直走出童年。

另一双让我难忘的手是老师的手,记得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老师从母亲的手里接过我,用她那双手热烈地拥抱我,又递给我一个布娃娃,我紧紧地抓住老师的手,不再哭泣。从那天起是老师那双大手牵着我传递给我幸福和安全的信息,是老师那双大手握着我,教我写字、画画和做事情,是老师那双大手指点我如何做人,带领我一天一天地长大。

今天,当我拉起孩子们那双双胖胖的小手时,孩子们纯真的感情,通过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传递给我,立刻使我想起我童年时那一双双爱我的大手,我懂得孩子们需要爱,我这双手能给他们,孩子们需要安全感,我这双手能保护他们。每当我拉起孩子的小手时,我就会有一种责任感,它激励我去爱每一张小脸,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一次,我带孩子们去做操,刚刚走出活动室,几个小朋友争着求拉我的手,一个说:“王老师最喜欢我”另一个说:“是我先拉住王老师的手的,“看他们手执不下,我便不假思索地松开了一个拉住我手的女孩子,顺手牵起了一个聪明漂亮,惹人喜爱的孩子的继续往前走,当我回身招呼后面的小朋友时,无意间看见刚刚被我松手的那个孩子,正噘着小嘴,低着头,摆弄着那双刚刚被我甩掉的小手,脸上再也没有了笑。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刺痛了我的心,我又想起了小时侯的那一双双大手,我顾不上再多想,连忙招呼她:“快来,快过来,王老师正等着你呢?”这件小小的事,让我明白,不要冷落了每一颗童心,教师的爱应该是博大的、理性的、宽容的,教师的这一双手,一只是责任,一只是博爱。

爱在我们手中传递。让我们的孩子永远拥有爱心,当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他们会走向社会,走向未来,他们也会想起我的这双手,这双曾经牵过他们的大手,我愿意,我真的愿意在这个纯净的世界里默默地用我的双手,托起一张张无忧的笑脸,抹去他们眼角的泪珠,扫去他们的烦恼,给他们一个美丽的童年。

Tags:

上一篇:话梦
下一篇:生如夏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