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阳光,拥有好心情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这真是一个好天气。

早上醒来,走到阳台一看,往日的阴云在夜色的掩护下,逃向已不知所踪。半个多月来不曾见的蓝天,明澈如镜,是那样的赏心悦目。太阳已升起,一缕缕温煦的光辉此刻正洒在对面高楼橙色的墙壁上。我的艳红的茶花,开得更加娇媚可人。楼下的一声声车笛,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欢快地奔往它们的前方。间或一声两声的叫喊,透着久违的兴奋,雄州小城又开始喧闹着一天新的生活。

天终于晴了,阳光真好!

这一段时间来,天像漏了似的,雨一直下,丝丝缕缕,缠缠绵绵,下得天地间一片蒙蒙,下得人心里一片潮湿,如失恋的少女一般,下得伤感,下得忧郁,下得我们足不出户,整天呆在家里,做什么都没有心情,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开窗闭窗,雨丝穿隙而入,冷冷的,侵入我们的眼,我们的肌肤;进门出门,心里像无所凭依,空空的,寂寂的,又像堵了什么,压抑得很。这样的日子,我们的脾气会无缘无故地发作,又找不出根由;我们的声音会突然沉默或者尖高,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

不止一次地仰天咒骂这样的天气。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老天是不理睬我们的。它的伤心和悲痛还没有痊愈,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劝阻它停止哭泣。我们只能盼望,只能等待。

久雨必晴。我们终于迎来了云散日出、雨过天晴的这天。天晴真好。我们不约而同地打开了门窗,让和煦的风与阳光一同进入,发霉的衣服晾上了,潮湿的地面干爽了,出水的墙壁泛光了,沉郁的心情开朗了。新长的白玉兰叶片亲吻着阳光,那绿愈发可爱。小小桃子的细细的毛沾附着阳光的温度,也更加青色诱人。还有小城街巷的此起彼伏的你呼我唤,在阳光下迅速蔓延,顷刻间淹没了小城。

这天,我回到了老家。老家沐浴在一片阳光之下,显示出它的从容与恬静。乡村建在一个坡地上,楼房一排一排地矗起,村民行走其间,进进出出,忙这忙那。我漫步村道,不时与往来村民热情地打着招呼。我看见村庄里的小孩子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我还独自走向乡野,看那些绿油油的庄稼怎样在阳光下私语。有熟悉的村民在春水泱泱的田里役牛耕作,呐喊声穿越阳光,随春风飞得远远。我还走向山岭,山岭上一片郁郁葱葱,阳光透过树林,洒落斑斑点点的影子,叫人好想抱荫而眠。路过村民种植的果园,浓浓的橙花香气一阵阵地涌来,沁人心脾,不想移步。而那些随遇而长的各色小草野花,更是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楚楚动人。

夜晚,上网,打开自己的QQ。文友“星星”不请自来,与我聊起了我们发在“好心情美文站”里的文章。她的一篇《我与好心情》写出我们同在“好心情美文站”徜徉的心情。是的,在这个蔚蓝色的文学网站,我们把自己对生活、对人生、对事业以及对心情、亲情、爱情、友情等等的观察与思考,感受与感悟,通通放在这里。我们写作,是因为我们更需要倾听和表达。我们把自己的心情释放在这里,不需要包装和掩饰,淋漓尽致地坦言心声,坦露心迹,最后达到坦然自己的境界。在寂静的暗夜里,“好心情美文站”就像一片灿烂的阳光,暖暖地抚照我们孤独的心灵,让我们在敲打文字时感受到阳光的温度。同时,在我们在阅读“好心情”里的文章时,眼里会看到春天,心里会溢满欢悦。我们就这样以自己拙朴的文字,诠释着平凡的人生和平淡的生活,它使我们在平常的日子里拥有一份好心情。

Tags:

上一篇:谁见幽人独往来
下一篇:彩色的心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