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我的生日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凌晨三点,从梦中醒来,醒来之后,却再也睡不着,披衣起床,又坐在了书桌前,打开日记本,在这样寂寥的夜里,在昏黄的灯光下,没有世俗的喧嚣,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窗外的一些事物在灯光的照耀下,依稀望得见它们的轮廓,茫茫 的夜里传来汽车远逝的声音,汽车在行它的路,夜里也不曾停息,那么,我也在行我的路啊,然而,在这十几年的生涯里,我又何曾取得过什么成绩呢?想到几天以后的生日,不禁黯然神伤。

孩提时代,很喜欢过生日,原因就为了一种物质上的满足,从没想到在每次生日 的背后暗示着什么,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只觉得越来越怕过生日了。

啊,我的生日,我的明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每年,就这么过来了,日子在眼皮底下悄悄流驶,而我只是眼睁睁地看着时光白白溜走,从来没有努力使它给我留下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总是想像未来怎么样,却从不知怎么创造未来,有时想来,人的一生很漫长,足够自己挥霍,然而,当人的命走到尽头时,回想自己的一生,回想一生中所走过的路,所做过的事,能不感慨这几十年的正如“弹指一挥间”么?

时间永是这么流驶,生日 总是如期而至,每一次生日,总让我惶恐和失落,是啊,又大了 一岁,在人世的时间又少了一年,一生就是这么过去了。

再不能在生命的河流边,无所事事地看潮涨潮落花谢花开,只有怀抱着一种对生命的热忱勇敢地跳进这激荡的河流里,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和热血,生命才会因此而辉煌!

Tags:

上一篇:当爱已成往事
下一篇:无法凝固的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