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之——高中篇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香港回归祖国那年,我拿着那张中专入学通知书,在电子与电算化两个专科里无耐地选择了其一__电算化。我提不起一丝的兴奋,这并不是我希望读的科目,原因很简单,我没兴趣。回想初中的时候,我也算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特别在初三那一年,为了希望能考个好成绩,考上一间素质高一点的学校,我在跟时间比赛,我不分日夜,把全身的精力全放在那年的模考、复习中。因为高中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将来、工作。上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奋斗,在公布成绩那天,我的总分数远远超出了原本的水平,我真的兴奋得无法形容那种成功的喜悦和激动,我的成绩已经超过了我所报考的学校。可是,这令人值得荣耀的好消息,没过几天,另一消息也跟随着传到了我耳边:“很多人由于“走后门”(即花钱买学位),分数线又提了一大段才能入”。泪水毫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我无法控制自己,哭得厉害,难道这就是我努力了三年的结果!那一刻我已经明白了:这是一个现实的,靠金钱就能立足的社会,残酷且无情!

在毫没选择的情况下,我只能选择读中专,并且也在无耐中选择了我不喜欢的电算化专业。从那时开始,我就感觉到,我的人生,也许在这时又要进入另一个转折点了,且也许是“错误的人生盲点”。

中一那年,不知从何开始,随着白天黑夜不停的交换,我也慢慢被这学校的氛围麻木和感染了,“出污泥而不染”可是挺高境界的人才能做到的。即使家里人不训导我,自己都明显地发觉到自己变了,变得不爱听课(上课传纸条,写信,看小说,总结起来,中专三年里,平均每三天看完一本小说 ),变得不喜欢做功课(只随便了事),成绩对于我来说已变得不再重要。也许小说看得多了,而且也算天生有一点文学天分吧,我的成绩却能保持班上名列前茅, 担任着班里的几个科代表名衔的同时,一直得到班任及专科老师的器重。值得一提的就是:记得中三那年,老师推荐我参加学校即席作文比赛,出乎意料中拿了个“一等奖”就因这样,被学校一名小师弟暗中传小纸条给我,说要跟我做朋友什么的……。

中一过去后,我完全适应了这种边玩边学习的生活了。中二那年我便开始瞒着家里人谈恋爱了(家里在这方便管得特严)。现在也记不起是什么情况,什么环境认识他的了,他已经出来工作,比我大两年,朋友目过都说,挺帅的且品质优良。就这样,我就模模糊糊地和他在一起了(这样说是因为也许那时还不真正懂得什么叫恋爱吧)。跟他一起的感觉,长大一点后回想起来:家长也想过了,他很真、总是宠爱着,我也很快乐。可这段感情维持了一年后,最终还是分手了。其实到现在是什么原因呢,我大概也说不出个明白来,我只知道,也许我们并不适合,也许每个人都必须经历初恋的失败,我也不例外。

恋爱告终后,我已经进踏入中三了,这是中专生活的最后一年,说实在话,真有点儿兴奋的感觉,因为前两年的日子已经觉得玩够玩厌了,每天上着不喜欢的课,觉得枯燥,无聊。因此盼望着毕业能得个“自由身”。第一个学期开学,学校就开始进行分大专班和做毕业班。这二年多来,我再一次感受到前方有点署光的感觉,我感觉到自己还有点希望。我特意找了一天和父母提起想考大专的事,但他们意见不一。爸爸是个老师,从小就特疼我,见我有这么渴望和决心,因此很支持我继续上大,叫我报考吧。妈妈和姐姐却说我高中三年无心向学,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和金钱,大专不要读了。(其实主要是家里经济问题)。在种种的原因下,我最后再一次含着泪水放弃了考大的念头。后来我入了毕业班。模模糊糊地就迎来了写论文的最后佳段,我意识到它对于我们的工作分配是有影响的,但我也没有太在意,对于我来说,进入中专以后,我早已对自己的将来失去了信心,没有了光明似的,没有经历过那种升学失败的人永远是无法感受我当时的思想的。毕业论文过后,很多公司单位来学校招聘,老师推荐了好几个公司给我,都是些很多同学希望能入却没机会。规模不大不小那种,很多同学都希望能入但没机会。可是最终我都没有接受,我觉得那不是我向往的,(因为当时还没有工作的念头,心里一直放不下我的大学)我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总结说来,中专这三年的生活,没有多姿多彩,但喜乐哀愁都尝到了。这时,我迎了最后的毕业阶段,“光荣”地考了个全班第一结束了中专生活。

最后离开学校那天,站在学校门口再一次回望我生活了三年的母校,有点陌生,有点怀念。我不知道自己将来的路会是怎样,我不敢去想得太多!

Tags:

上一篇:电话声声
下一篇:只活一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