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舅舅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自从我五岁那年父亲去世后,我与母亲就相依为命可家里的事情很多,母亲工作又很忙,所以母亲不能每件事都做到,再说毕竟是女人,那些粗活重活母亲很难承担于是,舅舅就成了我们家的生活依靠。

舅舅是一名普普通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人,宽宽的额头,深邃的眼睛,透露出沉稳和机智。舅舅是一个孝子,同时也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他也是我的良师。

姥姥与我们住在一起,姥姥身体不好,妈妈和我白天又都不在家,所以舅舅就忙里抽闲,每天都来看姥姥,还买一些姥姥喜欢吃的东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如此,从未间断过。舅舅家一旦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他就先把东西送来给姥姥尝尝,然后再回去吃。有一次,姥姥因突犯心脏病而住院,舅舅和舅妈就请假轮班照顾姥姥,别人都说”人家有一个好儿子,儿子有个好媳妇呢!”从那以后,我懂事多了,我明白了妈妈养育我的艰难,所以我应该像舅舅孝敬姥姥一样孝敬妈妈。

记得在我们13岁那年,在舅舅的带领下,我为家里干了第一次活。说来惭愧。那天,舅舅让我把院子里的小木板都堆在一块儿。于是,我整齐的把它们堆放在墙根。我想让妈妈看看自己的成就,好夸我一番,就问:“舅舅,我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舅舅大概猜出我的心思,严肃地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在于实实在在的做一些事情,如果你每次都是做给别人看的,那么你做的这件事就毫无意义。似乎在这一刻我才真正领悟到做人的标准。

感谢您我的良师——舅舅,是您好教会了我做人的真谛,您是我心中永远不熄灭的人生指航灯!从此,一颗做一个高尚的人的种子埋在了我心里,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了做一个高尚人的信念。

Tags:

上一篇:不曾结束
下一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