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的瞬间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今天出差去凤岗,由于较疲惫,就在车上睡着了。在半睡半醒的梦中,听到司机一声紧急的刹车,瞌睡就不见了踪影,回转头的时候,才发现是一位睬三轮车的老人家与我们的车子相遇了。

看到颤抖站起的老人,再望望地上躺着的三轮车,再听听司机气呼呼的言语,才明白是老人家不懂交通规则,错走了路不说,还乱转弯才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虽说是老人家不对,可我们三人还是被吓的魂飞魄散。也许老人家是初次出门,还不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甚至不知道有交通规则。这与我们法制人员的宣传也有一定的关联啊。不过幸运的是,老人今天没有受伤,也没送了性命。

在中国,在世界各国,每时每刻都有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能把交通规则普及到每个人,宣传到每个角落。不只是学生、城市,还有广大贫困的农村,更重要的还有一些老人。如果我们的宣传到位,交通事故的发生就会减少,不该发生的惨剧也会降低。

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法制宣传一定要切合实际的进行,不要走马观花做做面子,也请司机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Tags:

上一篇:漫游骊山随想
下一篇:美丽的谎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