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点到起点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种子是生命的起点,扉页是书的起点,微笑是快乐的起点……

有许多人将人生比作赛跑向自己的目标,那代表着我成功的终点努力前进,或许这也有对的一面。但倘若到了那个所谓的终点了呢?那你是否就会松懈,像没有了舵的船一样随波逐流?时光这烈性的硫酸会把你获取的全质奖章以及你从前那颗无所谓惧的心都给腐蚀掉。

给自己一个目标是对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终点,每个人的终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死已。到了某个目标后,就该为自己的下一步继续定一个目标,然后再去努力。每一个“终点”其实就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人生的奋斗历程,就是从这一个起点到下一个起点,不断追求的过程。

知足有时也是一种弊病,安于现状、不求进取、裹足不前等等。这就是任何事物衰败没落的原因。不知足和野心勃勃不同。有野心的人的心肠其实是狭隘的,因为他的脑中装满了权势和地位。而不断寻找新的起点的人胸中能容纳百川。

即使是许多残疾人,他们失去了双腿,不能用双腿继续在前进的道路上奔跑,甚至行走了,但他们很快又从一个起点出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有尊严的生活。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看见多少默默地奔跑着可爱可敬的人。

从起点到起点,可以使人不灰心,因为一切都刚刚开始,我站在一条崭新的起跑线上。

从起点到起点,可以使人不骄傲,因为目标在那么远那么远的地方等着我,我才刚刚站在起点上。

是的,人生处处是起点,可是你站在一个起点上,转过身来,那也还是一个起点,只不过没有多少人愿意或者有勇气来选择这样的起点罢了。

其实只要自己给予内心足够的勇气,就不会给自然事物所压迫,只要战胜自己就等于战胜一切,不要再觉得不够勇气去面对。

站在这条望不见尽头的起跑线上,请随手拣一根树枝或一块石块,顺脚尖前的土地上划一条线,告诉自己:这是起点,然后——跑!

Tags:

上一篇:金钱与健康
下一篇:箭扣长城游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