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人生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惟有理想,方可点亮人生。

生存是一种永不间歇的忙碌。不分昼夜与好恶,只要呼吸着,生存就在战斗。然而,在许多个为生存的优劣而挣扎蹒跚着的日子里,心灵,又无奈的收藏下了纷繁斑驳着的被凄风冷雨所吹打过的沉重和牵绊。于是乎,即使是道路就躺在心里,人,却因远方的朦胧而宁愿艰难的固守着脚下的泥泞;即使是力量就缱绻在身体里,人,却因为近处的得失而轻易的放弃了创造的天性。所以,当无价的光阴于不知不觉中被挥之殆尽的时候,人,才会恍然的意识到,原来,只要轻轻的抬抬手,或者是咬牙迈出那么一小步,那么,我亦非我,此亦非彼了。

可是,纵多的人,多半,宁愿在貌似凝滞无前的惬意里徜徉,倒不是惧怕光彩夺目的死,但却真的是在苟且着得过且过的生。他们丢弃的,才是人生里最可珍惜的东西——理想,以及追逐理想的一丝与生俱来的勇气。所以,这样的人生,固然难有光彩夺目的离去,也不会有苟且求得的片刻安宁。没有了理想这把火炬的照耀,即便锦衣玉食,心灵的天空,依然会笼罩在委顿空虚的雾霭中,难有片刻的明媚。

总有某些东西,是与己、与人、与家、与国难以割舍的。因为,那才是人真正的起点,那才是人真正的归宿。草木尚且需要在阳光和泥土中汲取养分而后生,难道,人,就只有依靠求取命运的赏赐来彰显自我的色彩而后快吗?为什么,不依靠理想的给予,而向命运开战,向奇迹挑战呢。

只要暂时的放弃欲望喧嚣的诱惑,让心灵打着赤脚,去到长满青草和荆棘的宁静的山野间孤独一下,品尝品尝寻觅的酸涩,好好听听自己的独白,仔细看看自己脚印在沿袭的轨迹,要不了多一会,就会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了。呼吸之间,理想也渐渐的会随着质朴的空气而清晰的闪现出来。变的那样的亲切而坚韧,那样温暖而灼热。好象可以擎起任何不堪驾驭的冗沉。更可以,穿透一切蒙蔽住视线的阴霾,使裹足不前的心,变成英勇无畏魂。

快,快去吧,去和理想紧紧拥抱,倾听彼此的心跳。在那有力的阵阵搏动间,搜集起盎然萌生着的涔涔光明,还生命以灿烂的颜色吧,因为,生命本身,是离不开颜色的。或明或暗,或青春或衰老。惟有理想说了算。也惟有理想才看的穿。

惟有理想,才能将暗淡的人生,点燃,照亮。

Tags:

上一篇:我的母亲父亲
下一篇:幸福就在身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