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美好的景致往往只可遇而不可求,精彩的瞬间更是如此。

下午我推着自行车正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这是一个有着十多万人口的市镇,今天又是集市日,车来人往,使得本就不宽的街面更显热闹和拥挤。在这个时候,你要想赶路那是不可能的,只好耐着性子随着人流慢慢往前挪。

这不,我的前面立即就被一对年轻的男女青年给挡住了,路中间又有摩托车穿梭来往,没办法,我只好停下来看着这对小青年,等待他们什么时候能让出路来。只见男青年正从裤袋里拿出钱夹子打开,并从里面抽出一些零钞给女青年——旁边是一个水果摊,他们可能是想买水果吧!可急忙之中,男青年手中的一张20元票子掉到了地下,他忙弯腰想去捡,无巧不成书,偏偏这时急驰而过一辆大货车,卷起一股风,掉下的钞票也随之被卷往前飞,男青年又赶忙不迭地往前追赶。而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前面两步远的地方是一位白发古稀老人,他原本正弓着腰,低着头在走路,却忽地看见脚下飞过一张钞票,也本能地加快了脚步……就这样,老人在前,青年略后一两步,形成了一老一少一起追赶的有趣镜头。只听得青年边追边着急地说:“爷爷!那是我的,我掉下来的。”谁知老爷爷头也不抬,说:“我捡就不行吗?”听到这话,男青年愣住了,大概觉得跟一个老人去抢太不好意思,便停住脚,回头朝女青年无奈地笑笑,一边走了回来。

可几乎是同时,老人也在前面不到五步远的地方追到了那张钱,只见他攥紧了钱,挺起腰,扬起脸,伸出手回头对着男青年威严而又不乏慈爱地说:“喏,给你!以为我会要你的吗?”

两位小青年又一次着实地惊呆了,几乎不敢相信地对视着,但很快便露出惊喜的笑容,高高兴兴地去接过了钱。

而旁边有不少正在欣赏着这出“街头剧”的人们,也不约而同对老爷爷投去赞许的目光。

Tags:

上一篇:走常人之道常致久远
下一篇:灯影如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