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西兰的幸福生活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于2001年去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读环境学。坎特伯雷大学座落在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我在这座素有“花园都市”之称的美丽城市度过了16个月掺杂着快乐、辛苦、喜悦和失落的时光。

我的“打工”生涯

每一个来留学的学生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找一份兼职,赚取零花钱和生活费。我在一位“江城老乡”的介绍下进了一家中国夫妇开的家居用品店做Sales Person,心里很高兴。谁料到,上班了才知道我不仅得Sale,还得当勤杂工——吸地、叠T恤、搬货。老板娘总是吆五喝六,根本容不得你休息片刻,总能找出这样那样的事让你忙个不停。

下午是顾客来的高峰期。我看到一个女孩正在左翻翻,右翻翻,就问她是否需要帮忙。她说想布置一个“感觉不一般”的新房,又不确切要买些什么。我一听有戏,就跟她聊了起来。根据她说的情况,我先介绍了几种价格适中的东西,接着又拿了几样比较贵的。经过比较,她自然看中了比较贵的款式,当然她也觉得贵。“可是它物有所值啊,再说又符合你的taste啊!你不是想找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吗?那么你就应考虑用些不同质感,不同工艺的东西来营造气氛。其实你不用花太多的钱,就能得到一种全新感受!”

老板娘见我跟人聊天,满脸不高兴地用中文对我说:“你跟她废什么话!她不买你就去叠T恤。” 那女孩不明白老板娘的意思,于是我赶紧解释:“我们老板娘在埋怨我,因为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如果你买下这些东西的话,她会给你一个好价钱。”“哦,那太好了!如果价格低些,我就全买下。”最后她买了很多相搭配的系列,结完帐又跑过来跟我道别:“谢谢你,我还会再来的,再见!”老板娘奇怪地看着我们俩,随即喜笑颜开:“不错不错,没想到她竟然买了那么多,也没见你怎么介绍啊?”我差点笑出声来。哈哈,这下可赚拉!

享受新西兰“大餐”

刚到新西兰不久,我室友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我心想,来了快半年了,一顿真正的大餐都没吃过,这下正好享受一次了。主人还在摆盘子的时候,我就在盘算着大约有几道菜,肚子已经忍不住咕噜噜地叫了起来。主人很快把晚餐摆上了桌子。我一看,天哪!是两盘各式各样的乳酪、两盘醺肉切片、一些不知名的像果酱一样的东西,以及一盘圆圆的带芝麻的小面包。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心里大呼上当,想想还不如待在家里啃方便面呢!

后来,当我渐渐了解新西兰人吃的习惯后才知道,其实以新西兰人的标准来说,主人确实已尽到地主之谊了!简单来说,新西兰人吃东西只是因为肚饿了,需要填食物进去,至于什么色香味美啦,蒸煮炒炸啦,并不在考虑之内。而且他们向来吃得很简单:早餐是面包加乳酪醺肉,晚餐是乳酪醺肉加面包,只有中午才吃热食,多半是一整块鸡肉或猪肉加马铃薯及生菜沙拉。

爽一把“街舞”

周末我从商店打完工回来,已是6点多钟了,恰好碰到市中心广场举行青少年露天自由街舞晚会。年龄最小的七八岁,最大的二十四五岁,他们穿着随意的衣服,在露天广场上快乐而投入地跳着。我心里顿时痒痒的,要知道我在武汉时就是街舞迷,好久没有活动身子骨了!这时正好有一位同班同学跳过我身边,边跳边向我招手,我一点头,马上加入了这个欢快的队伍。

晚会开到8点,一直到音乐结束,我足足跳了两个小时,一刻也没停下,把浑身的疲劳和困倦都抖落到地上了!从来没这样爽过!

在新西兰的16个月,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环境学方面的知识,得到的也不仅仅是一个硕士学位。我在新西兰经过的那些事和人告诉我:无论在哪里,都是一种体验。无论在哪里,都要好好珍惜自己。在奋斗的阶段,要奋斗,一方面是为了过得更好,另一方面是为了去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