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路上溪水潺潺,巍然屹立的群山中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看不尽的风光赏不尽的美景,只怪脚底的山路崎岖不平,到处碎石磕拌,稍不留神便会在看景时使自己身处险境。于是,导游时时提醒“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如果我们边走边看,不专心导致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最大。我们在人生路上做事何尝不是这样,若想真切的感受美景,还必须驻足一心赏景。可这势必会影响我们的行程。世间两全其美的事毕竟不多,所以我们在得到的同时必有所失,学会取舍应是人生必修的一课吧。

尽管我一路紧赶慢赶,可结果还是落在了人后,只因为有女儿的牵绊。但我并不甘心,虽不能赶在别人前面,也要紧紧跟随他们的步履。人生何尝不是这样,虽然自己不如别人活得精彩,但还必须抱有不甘愿落后之心,不然当你与别人的距离越拉越远之时,到想赶时,为时也已晚。而紧随其后,凑准时机遥遥领先的机率最大。

在回程途中,我们个个明显不如来时兴致高,这不正如我们的人生路吗?年轻时,一路豪歌壮志,虽不明目标,虽洒落无数汗水,但一路新奇景象让自己无暇去想累的感觉。而当回程时,如人到暮年,赏尽了世间风景,留下的是无穷的回忆。或悲,或喜,或满足,或失落,或后悔……因人而异。如果这次旅行让你感觉后悔,便无任何意义,就象失败的人生。如果我们不想让自己后悔,就应该不错过每一处风景,特别是最美的,它总在经历了无数挫折,克服重重困难之后才可以领略。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途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一棵棵苍翠的树木所具有的惊人的生命力!大山遮挡了阳光,背阴的树木无法吸收到阳光,但他们却在这样的境遇中努力把枝干向向阳处伸展,于是他们仍然能为人们垂下一片绿荫,为大山增添一分绿意。

欢乐谷之游,不光让我领略了漓江的清幽,三峡的绮丽,九寨沟千瀑飞岩的壮美,而更重要的是让我在与大自然的交融中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Tags:

上一篇:进藏宣言
下一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