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过我的脚步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大学也快过了一半了,这是我所没感觉到的。因为我每天都在忙碌着,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我曾经做过的事情,想象一下那些天天写作的人他们可能是把他们的生命都忘记了。但我要把我走过的路写一下,不然我的大学就真的是白费了。再过两年当我再回首我的大学生活时我想我也能够有那么一点值得记忆的片段。

大学里的路和高中也差不多,有宽有窄,有上也有下。这只是对我而言,别的同学可能比我更丰富多彩。

一个三点式的路,宿舍,教学路,教室。一条弯曲的路把他们连接了起来。

每天的我都是沿着这路走过的。踏在上面也感觉到很沉重,很古板。因为我踏的太多了,天天和他见面没有一点的新颖的东西出现。

从我来大学里的第一天起,我就觉的我的大学生活要全部交给他了,因为我是一个喜欢走路的人。一刻不走我的脚就像是被虫痒我一样。

早上的我,你就能够在路上看见我的身影。手上提个袋子,里面装满了包子和油条,有时还会附加个茶夜蛋。拖着我那不听使唤的脚步匆匆踏在路上。会发出鞋与地的摩擦声,很刺耳的那种。

路边虽然有很多的景色可看。但此时的我那里有心情去光顾他们呀!我的心就是在悬着,想万一迟到了老师又要扣掉我几分,那对我来说是很严重的呀!我要拿奖学金的呀!一分可能我就会失去一千多块钱的呀!那是很多的呀,父母一年到头也才赚几千块钱的。我是不会把这样的机会给放弃的。我要加快我的脚步,我要让我的脚步声来的更猛一些。肩上的书包也好象不存在似的,虽然里面是满满的一包,好象也有二十几斤的样子,具体的我没有去称过。

早上校园的这路上空气很是新鲜的,但我都来不及去吸一口。他们都从我的鼻子边溜走了,我很是可惜呀!本来如果可以多吸几口的话,我上课的精神也会加上几倍的。老师讲的东西我也就记的牢固。我都错过了,错过了路边春天开出来的粉红色的鲜花。错过了树上的小鸟的清脆的歌声。也错过了刚刚从被卧里钻出来的女生的身上的体香。她们在自己的身上很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涂了很浓的香水味。但我都来不及闻一下她们,她们也为她们自己可惜,这么好的香味却没有一个人去光顾一下。

中午的下课铃一响,我们就像是一群饿极了的狼一样。匆匆的往食堂里跑去,我也一样。书都没装好,就干脆拿在手上。从人群的缝隙里钻过去,如果有女的在前面的话就故意从她们的身边冲过去。随便吃她们一点豆腐,那可是我们男生最拿手的好戏了。被吃豆腐的女生大多也不会太介意的,有的还很高兴呢!

碰到是阳光照耀的话,那我们的脚步可更是快的不得了。如果有机会走在树荫下的话就会放慢我们的脚步。树是我们学校的一大风景了,到处都能够见到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话一不小心就会认为我们学校是一个原始森林的,树太多了。

晚上是我不得不要经过这路。上到十点钟自习的我,背着个书包。手里拿着几本还没看完的课本。表面上看是很悠闲。但今天是星期六,别人都和女或者男朋友到外面消遣了一番,而我,孤单一个人。在这样的日子里还去上自习,实在是不忍看下去了。走在路上不敢看别人那么的亲密自己就把头低的老低老低。

本来晚上这路上很是清凉,微风吹过你的脸,舒服呀!但你却没有时间去享受了,十点了,你也该加快你的脚步了。不然一会儿宿舍就要关门的。

开学到现在我上了无数的自习,却没有一天能够一个人坐在路边的草地上享受一番。路边茂盛的草也都被我给浪费了,都被情侣给占用了。他们在上面说说笑笑,甜言蜜语。走在路上的我听的都有一点嫉妒了。哎,谁叫你没女朋友呢!如果找一个不就也可以的吗!但像我这样的能够有女朋友吗!才怪呢!一个十足的书呆子,人见人怕了。

抬头看着天空的圆圆的月亮。太美了,但在他的下面却有一个孤独的人,他一个人走着,头不时的看着他的脚下。其实他什么也都看不见,看见的只有他的影子。他在追他的影子,影子也在追他。

这条路上演义着我大学里的点点滴滴。我的时光和青春也被他一点一点的给剥削了。

明天的我还能够再记起那条路吗?同时记起我的大学生活吗?

希望我能够把这路越走越宽,路边的草也能够属于我的一份,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在上面切切私语,或者是嗑着瓜子,两个人一起看月亮,看星星。

Tags:

上一篇:曾经的曾经
下一篇:胡言乱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