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燕子洞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听朋友说。位于辰溪县内的燕子洞,以其雄,奇,秀。雅,幽而著称。是旅游的绝胜之处。著名的旅游专家刘建平教授曾评价为:“地下艺术奇宫”可见她的妙处。我很想,到此洞神游。不料,天公作美。今天。让我达成所愿。

驱车在起伏不断的公路上盘旋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燕子洞景区。我们舍弃了大路,选择了一条半隐半现在山间的弯弯绕绕的石砌小道。一路上,鸟语花香,笑声不断。清晨的阳光,带着丝丝暖意从山腰间倾泄而下,树叶慷慨地散出一片片散金碎玉,对我们表示欢迎。

在翻越了最后一陡坡后,燕子洞渐渐露出了她恬静而安祥的尊容。近了,近了。我们蹦跳成声,顿时整个山林沸腾了起来。

当“神奇燕子洞”五个红漆大字赫然出现在前方的一瞬间,我有那么一会儿,我就那么直直地站着,仰望着,端视着,虽没有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激越,但却充满了”登山始觉天高广,的快意和兴奋。

在导游员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地走进了燕子洞这座令我企盼已久的艺术殿堂,一步步地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

这是怎样的一幅图景啊,五光十色像珠宝一样发光。洞中有水,洞中有洞,洞洞相通,洞水相融,洞中有山,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有的如犀牛饮泉,有的似灵鹿攀云。有的像鳄鱼窥食,这儿是天狗望月,那儿乃龟相照镜,或神狮护洞……栩栩如生,让我不得不叹服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神话传说更是让我增兴不少,它们不仅为这秀美的画卷频添了几多灵性,更让我有生以来头一次有感先人们想象力之丰富,美妙。它们与这秀美的天然景观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有一处景点,传说有一金龟厌倦了无聊的海底生活,想脱离苦海,成为一个让人敬仰的神仙,于是,天天在此对着神佛参拜,烧香,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想凭自己的诚心打动神佛,以得道成仙,这就是金龟拜佛的由来,我们边听边赏,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当然,成仙以金龟来说,只能是水中月,梦中花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可这是疾心幻想吗?我在想,先人们之所以这么传说,言外之意,弦外之音是勉励后来人,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宏伟的理想必须有金龟拜那样的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心和毅力,要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如此绝妙的风景加上如此耐人寻味的神话故事,真让我目步暇接,什么仙舟听涛,气势恢宏,玉龙湖轻波荡舟心旷神怡,百米画廊,放眼如临敦煌古壁,千丘良田,驻足似闻山村稻香,云海珊瑚,玲珑剔透,仙女浴泉。妙趣横生……真是三步一景,十步一惊,特别令人感到惊心动魄的是那些本不是路而成为路的傍山开登的云梯狭窄处只能手扶岩石。贴壁而行,抬手动足间稍微不留神都随时有险情发生。所幸,我们个个都是爬山攀险的高手。

长长的几个小时,如流水般逝去了,可我们毫不留意仿佛在弹指挥手的一瞬间,个个都余兴未了似的,恋恋不舍地走出了燕子洞。

红日翻头西沉去,暮歌踏响回家门,就要离开了,可我们仍是一步一回头,那一幅幅大画卷,一处处小情景好像仍在我们每个人眼前萦绕,那一句句唏嘘的赞叹和着那欢声笑语,仍在耳边回荡,在整个山村里飘荡……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