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世之初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工作后,完成了人生角色的一个大转变。失去了很多东西,同时也得到了很多东西。现在不能再象以前那样每天浑浑噩噩,过着世外桃圆一样的生活;因为我已经走进社会,要面对现实,应付各种压力和挑战,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作为一个社会人,就要各个方面都要考虑。比起学校里面浪漫唯美的爱情,我们现在进行的爱情,多了点现实,多了些责任。因为漂泊的人生总要有一个泊位的港口,可以进行休整以从新起航,否则沿途再美丽的风景都只是过眼烟云,拂之则散。

我想有个家,可以地方不大,但是你一定要先有个她。没有爱情的时候,我到哪里去找呢?爱情来到的时候,我该怎幺样迎接呢?

记得上大学时,同学曾经讨论起爱情与金钱的关系,当时争论激烈,莫衷一是,都举了很多例子来证明各自的观点,我记不得当时我是怎幺认为的,反正那时候不太在意这个。现在我再从新想想,有了答案,但不是绝对的。我虽涉世不深,却已见过太多的山盟海誓;很多都是象秋叶一样,随着不期而至的晚风飘然而逝,留下的是什幺?只有春天的记忆而已。

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变得市井了,变得无聊了,或许我已经被现实说服了,不管是心服还是口服,我已经看见了很多。当然我心里也一直提醒自己,该得到的一定不会少的,同时该付出的也是不能吝啬的。

同时多年的生活告诉我,人生里面,爱情并不是全部。

一个人在外面飘荡,象一个风筝一样,我觉得我的那根线还是牵在父母的手上,不管走到哪里,根还是那个根,是不会变的。

我一个同事买房,他笑着说他家很多年的积蓄就这样被他挥霍了,我听了心里直发毛,想起父母亲一直辛劳,都是为了我们能过得很好,而我们能回报的是什幺呢,我现在也说不上。自己上了这幺多年学,让父母操心了很多,同时也花费了很多,有时候真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自己身上的投资应该怎幺样来计算,又该怎幺样来回报呢?也许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要努力工作,让自己活得更好,那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安慰。

Tags:

上一篇:二路车与我
下一篇:畅游丹霞景致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